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朴新教育递交招股书 赴美上市助推行业整合

资讯 Tom    2018-05-21 16:41

5月18日,朴新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朴新教育)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这是国内教育行业又一个高速成长赴美上市的企业。朴新教育主要以K12和留学业务为核心,当前已成长为继好未来、新东方两巨头之后的全国第三大综合性课外辅导集团。

朴新教育递交招股书 赴美上市助推行业整合

朴新教育招股书显示,其上市地点为纽交所,股票代码为“NEW“,具体估值和发行区间价格暂未披露,花旗、德银、巴克莱、海通国际、中金为承销商。

据招股书数据披露,朴新教育收入近年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2016年朴新教育年收入为4.39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12.8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192%;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达到4.96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150%,环比2017年第四季度也增长了16%。《2017中国教育行业白皮书》显示,过去五年里中国教育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20%,相比之下,朴新教育的增长速度远远超出了行业平均水平。

朴新教育的培训学生人次也从2016年的454,945增长至2017年的1,275,723,涨幅超过180%;2018年第一季度的学生留存率达到78.9%;在2017年里,朴新教育有766名学生被全世界top50的名校录取。朴新教育目前覆盖了国内19个省份,35个城市,建有397个学习中心,并且拥有四千人以上的全职教师以及教学顾问。

朴新教育保持高速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有效的内生增长和整合策略,过去朴新教育已接触过众多潜在合作标的,并成功完成与其中48家学校的合作,通过高效的管理系统,进行投后管理。

朴新教育递交招股书 赴美上市助推行业整合

在净利润方面,朴新教育2018年第一季度亏损3.5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2.82亿元用于股权支付激励团队,剔除股权支付所产生的费用,微幅亏损4507万元人民币,主要亏损原因是整合后的管理和运营需要时间来进一步提升效率以与盈利能力。

朴新教育旗下最大的留学语培机构环球教育也在不到一年内基本完成扭亏。环球教育于2017年8月16日正式被朴新教育收购,目前运营发展良好。环球教育的成功扭亏在朴新教育并非个案,从整体上看朴新教育整合后的机构也有良好表现。在朴新教育2015年收购学校数据中可以发现,运营利润率已从2016年的-5.5%提升到2018年第一季度的10.8%;在2016年收购学校运营数据中,运营利润率从-16.1%增长到当前的3.3%。

朴新教育递交招股书 赴美上市助推行业整合

朴新教育也在招股书中公布了未来对募集资金的使用规划:70%将被用于继续收购潜在标的,以及建立新的学习中心;15%将被投入到线上平台以及技术系统的研发;10%将被用于提升朴新教育的品牌以及市场影响力;剩下的5%将被投入到日常的公司运营之中。

据和君咨询公布的数据,到2020年,国内教育行业的整体规模将达到3.2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K12领域市场规模预计达到9151亿元人民币,上市之后的朴新教育或将继续加速教育市场整合,继续推动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