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心司机斑马线礼让老人,抖音记录马路上的点滴尊重

资讯 Tom    2018-05-21 17:12

随着近几年机动车保有量的提升,交通管理部门对禁止随意并线的引导逐渐为国内在操作层面引入了路权的概念,各个城市也正式开始大力引导”礼让行人”让广大的驾驶者理解斑马线上行人的先行权。在这一文明成果落地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小事”。

日前,在抖音上,一名名为“昕昕刘”的网友上传了一段暖心司机斑马线礼让老人的视频,引发抖音网友们的关注。

暖心司机斑马线礼让老人,抖音记录马路上的点滴尊重

在视频中,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准备过斑马线,而此时前方已经是车辆可以通行的“绿灯”,后方车辆已纷纷前行。在此情况下,车内的司机没有催促老人,反而耐心等待,“慢慢走,慢慢走,不着急”……直至老人安全走过斑马线。

视频被传到抖音上后,迅速引发了网友们的“围观”,网友们纷纷为这位襄阳司机点赞!

不少网友在视频下面评论,“好样的!为你点赞”,“值得学习,正能量!”…同时,还有网友回忆起自己的经历,称赞这种“车让人”的行为让人觉得放心、安心、暖心,能够让人从小事上看出我们在素质文明上的进步!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好司机不光看技术,“心”更重要。多年后我们也会变老,需要照顾,没有制度的约束,能否和今天一样尊重、礼让别人?希望这种正能量可以一直传递下去!

暖心司机斑马线礼让老人,抖音记录马路上的点滴尊重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而 “挑战”的方式也让更多用户发现,更好更容易地演绎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

抖音曾发起多个正能量挑战,例如《奋斗吧!我的青春》挑战,号召用户通过短视频展现出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三天内,超过10万名用户参与了挑战,不少用户通过晒照片、录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甚至父辈的奋斗历程。抖音还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我要笑出“国粹范”》的挑战,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让用户感受国粹的魅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