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鼎力支持本土唱片公司 共同携手传统文化传承之行

资讯 Tom    2018-05-10 14:14

近日,由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唱片总公司)主办的“新时代中国唱片音乐文化战略”新闻发布会暨中国唱片集团“UOD黑胶工坊”在上海隆重揭幕。会上,中国唱片与中国在线音乐服务的先行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手,积极探索数字音乐文化领域创新合作,并将共同致力于中国优秀音乐文化的传承与推广。

腾讯音乐鼎力支持本土唱片公司 共同携手传统文化传承之行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资源最丰沛的国家音像出版机构,中唱积累了历代实体、出版发行录音产品、海外版权、原创音乐为主的丰富的内容资源,通过不断更迭的音乐载体,精心制作和广泛传播了大量优秀的文艺作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作为中国在线音乐服务的先行者,拥有最广泛的用户覆盖和产品布局,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的升级。此次腾讯音乐与中唱在数字音乐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并在黑胶唱片上的联合发力,是双方在“文化强国”战略指引下的又一领先创举,也全面彰显腾讯音乐通过全方位平台和资源优势,支持本土唱片公司创新发展的战略导向。

带着相同的理念,和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共同成长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自2014年起就与中唱有着密切合作,并在推动民族历史音乐保存发展及数字化进程中一直秉持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更是在弘扬中国传统音乐的道路上不断加速前行。去年,腾讯音乐带领具有蒙古特色的热地乐队和具有云南特色的KAWA乐队站上了Music Matters的舞台,近期,又带领20首从《经典咏流传》中脱颖而出的国乐新经典走访一带一路上的沿线国家,逐渐让中国音乐的魅力响彻世界。

据悉,中唱此次重启的黑胶生产线包括从音频刻纹、金属制版到黑胶压片的一整套完整工序,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不超过十条。意味着在暌违20多年后,中国再度拥有完全自主的黑胶唱片生产能力,不仅能满足中唱的产品开发需求,还能为国内及亚洲市场提供加工服务,提升国内黑胶唱片整体市场水平。此前,腾讯音乐旗下酷我2496平台在黑胶音乐上已经有过尝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随着此次合作的进一步加深,腾讯音乐与中唱不仅将在内容交流上继续碰撞灵感,基于黑胶唱片所包含的特殊价值,也将在提升国内黑胶唱片整体市场水平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广大音乐爱好者的音乐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