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SL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几分钟一起探索GSL区块链最深入奥秘

资讯 Tom    2018-05-21 17:54

走进区块链,英文里的名称是Blockchain,说白了就是由“数据块”和“链条”组成,是一种分布式记账底层技术,近两年被热炒的比特币、以太坊,就是其应用之一。一般认为,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去信任等核心优点,能完美解决共享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高、陌生人信任等难题,从而使个体经济走向新的发展趋势。

GSL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几分钟一起探索GSL区块链最深入奥秘

GSL区块链特点: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

GlobalStarVocation拥有全球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尖端人才,不仅技术实力领先全球,而且有着全新的思维和独特的视角。

以太坊功能的公共区块链平台。通过其专用加密货币以太坊提供去中心化的虚拟机来处理点对点合约。

使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链接起多款不同流通产品,生成统一流通的数字加密资产——GSL,实现不同流通产品的虚拟资产流动。

 

在近年来,人们对走进区块链对其中的理解、讨论和应用已经远不止数据记录、已经在往上快速发展进行中,人们发现它在国民经济(如货币体系与货币政策)、产业组织(如金融证券业产业构成)、企业管理(如股权管理与财务管理)等领域都能产生重要影响。而经济领域的变化又会进一步引起法律、政治和社会结构的变化,直至影响到哲学或社会意识层面。

GSL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几分钟一起探索GSL区块链最深入奥秘

实际上,近几年里比特币扩容之争相当大,所以说GSL区块链不只是一个技术现象,也是一个经济、法律、政治、社会、文化现象。正因如此,它才引起了如此广大群体们深入了解,理解区块链不能够停留在技术层面。尽管区块链影响广泛,但目前的发展阶段仍然处于早期,其最终形态如何,在各领域产生的具体影响如何,都还有待探索、实践、总结和反复验证。

GSL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几分钟一起探索GSL区块链最深入奥秘

现阶段做出公认的、权威的定义十分困难。但为了开始学习区块链,我们仍需要一个尽可能准确反映其性质和特征,并且能够延伸至人们的各种理解的定义。考虑到区块链影响的广泛性,我们建议先从经济层面进行界定,原因是经济是社会生活的核心,向下可以检验和激励技术进步,向上能够推动法律、政治、社会和文化等上层建筑的相应调整。

从目前区块链在经济领域产生的实际影响和技术特征产生的经济功能看,我们对区块链做如下定义:区块链,是由一组技术实现的大规模、去中心化的经济组织模式。

区块链是一种经济活动组织

区块链引起广泛关注在于它改变了许多领域的原有经济组织模式。

比如加密货币在货币发行与流通中,使得银行体系的核心作用下降,各大商业和用户之间的组织方式发生重大改变;在以太坊ERC20代币系统中,区块链又全面改变了证券发行方、各级参与者、监管方之间的组织模式,虽带来一些问题,但也提高了证券发行流通效率。

GSL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几分钟一起探索GSL区块链最深入奥秘

人们现在探索区块链在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本质上也是在寻找利用区块链调整或创新原有的企业、产业、区域的经济组织方式,寻找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的新途径。将区块链作为一种经济组织模式,向下可以延伸到它的实现技术,向上可以拓展到对社会组织和社会意识的影响,更容易理解区块链带来的复杂社会影响。

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经济组织

从区块链产生广泛影响的应用看,这种经济组织模式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去中心化,即减少经济系统对少数中心单位的依赖。比如,在加密货币系统中,区块链技术大幅降低了央行和主要商业银行对货币发行、流动范围和流通速度的决定性作用,使各种微观主体能够参与货币的开发、发行、记账、验证等几乎所有环节;在互联网领域,区块链的应用可以减少信息传输对少数域名解析机构和大的数据节点的依赖。

在后面的技术原理部分,我们将看到,支撑区块链的几项关键技术就是为了实现去中心化,而这种去中心化产生的相互信任和个体激励也是绝大多数区块链应用比传统应用的核心优势所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