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全产业进入“标准化”时代

资讯 Tom    2018-05-21 18:26

 

小龙虾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全产业进入“标准化”时代

2018年5月18日,经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批准,由中国小龙虾协会及协会成员单位共同起草、编制的《活淡水小龙虾》(T/CAPPMA 01 -2018)、《冻小龙虾尾》(T/CAPPMA 02 -2018)、《冻调味油炸小龙虾》(T/CAPPMA 03 -2018)三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据中国小龙虾协会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小龙虾产业迎来历史新高,1000万亩的养殖面积,100万吨的产量,2000亿人民币的产值收入,500万的就业人员。不可回避的是,我国小龙虾产业起步晚,发展时间短,更缺少行业标准。从养殖加工到产品品质,各环节都难以保证规范化、标准化,小龙虾产业仍处于发展阶段。

面对重重问题,为有效解决小龙虾产业链层层传导、发酵、凸显在行业与消费者端的痛点;为了配合政府解决产业问题,统一市场流通标准,监管产品标准,规范产业发展;推动小龙虾产业的良性发展,使我国小龙虾产业进入“规范化、标准化”时代。

小龙虾三项团体标准的正式颁布,是我国小龙虾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三项标准经中国小龙虾协会及协会成员单位共同起草,由水产专业机构、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参与,经大量调研工作,充分听取并考察一二三产实际情况后编制而成。其中,《活淡水小龙虾》中根据单只活虾重量及每千克的只数,可分为七个等级,从而统一规范了活小龙虾等级;《冻调味油炸小龙虾》中按成品小龙虾个体重量划分为五个等级;《冻小龙虾尾》按虾尾个体大小划分,以每千克所含的虾尾数量分为四个等级。以上三项团体标准经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标准评审小组(由水产研究院所、各大院校专家、教授组成)讨论、评审并一致通过。这为小龙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标准机制,不仅促进小龙虾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还在强化行业自律,规范行业标准,拓展经贸合作等方面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标准确保了小龙虾产品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着更放心。

我们相信在中国小龙虾协会的带动下,小龙虾各产业链达成统一共识,实现高效运转,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与天猫生鲜、口碑网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同力合作下,以长远目标战略布局整个产业,深化产业变革与发展,一个崭新的产业时代已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