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上马拉松,与东孚一起奔跑向前

资讯 Tom    2018-05-10 15:29

清晨,穿上跑鞋,面朝东方奔跑在广阔大地,呼吸吐纳间,生命的脚步与大地相连;朝阳升起,我换上皮鞋,全神贯注投入到每一天稳步推动的人居项目。放眼大地,“东孚出品”的过程也如同每一天的晨跑,对视城市,倾听城市,所有项目的品质都通过合理开发、绿色先行,接上“地气”,焕发灵气。

用脚步践行东孚“大地观”
不着眼于方寸之间的利润,更注重项目品质的考量,东孚的“大地观”在于用质量打造幸福标准。
几年来,“东孚”着力从善学、活力、温情、责任、魅力等方面打造“幸福东孚”,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长跑已成为公司“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力东孚”特色活动的重要内容。每年一度的元旦迎新“益起跑”,上海国际马拉松等赛事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东孚身影。从2015年“中建东孚”杯上海青浦半程马拉松比赛开始,我与东孚长跑也结下了不解的缘分。
坚持跑步的日子里,每天都有一些感受在慢慢沉淀。我经常对自己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起点,哪怕这个起点只能跑出几米的距离,也要悦纳自己;每跑完一段距离,都要给自己打气;和自己比,不必和别人比,成绩不是终极指标;慢与快都是适合自己的节奏,只要可以跑的更持久;尊重身体的反馈,与周边的自然资源和谐相处,保持身心愉悦。
大多数人跑完10公里会到体能的临界点……这时候,也许只是给自己一个孤独的理由,接近纯粹状态的时候会发现,体能耗尽了,精神却越来越兴奋。
就这样,赛道上的马拉松与生命中的马拉松,合二为一,每天都在影响着我的生活。这种运动形式给了我一种勇往直前、且行且思的内在力量,使自己身心多年的准备,一瞬之间,完全被激活。
回首跑马拉松的四年多时间,马拉松不仅仅是一种持续的时尚锻炼方式,更需要科学健康的训练培养。同时,还让我深切地体验到,生命本就是一场延展的马拉松竞技。
我清楚地体验到,人生在世的两种姿态。如果生来就对一切没有激情,活着就是为了生活,至于是为什么要生活,是不用去理解、不去追究,在生命的远征中,无目的、无节点一路走下去便好。另一种是对一些事情很认真,很希望生命不要被浪费、消耗。然而,在这其间,也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够认真地去完成自己、实现自己,更大程度地体现自己的价值。

燃烧,为了更好地发光发热
晨跑的日子,是与赛道竞技时截然不同的心路历程。
清新的早晨伴着每个春夏秋冬,我们是大自然的放牧者,我们和自然界中有灵性的物种一起苏醒在晨曦的蓄势待发。感受晨跑,就是在感受一份释然,人生难免经历喜怒哀乐,把情绪融化进黎明的每一个脚印和呼吸之间,不失为一种别致的记录。感受晨跑,就是在感受一份思考,行者无疆,在路上的时间是身体与头脑一起在奔腾流淌,我思故我在。
马拉松的竞技赛与日常锻炼,使我逐渐明白,奔跑其实就是一种倾听,在脚步的更迭和呼吸的取舍之间,学会与自己深层相处。
种种姿态就是我们生命的缩影,我逐渐明白,有些人比较坚强、比常人更主动认真。他们自己既是燃料,又是火种!他们可以很容易地把自己燃烧起来,从内在发出光和热。绝大多数人,也包括曾经的我,都需要火种来把自己点燃,而自己却缺少使自己燃烧的力量。“火种”已然成为某些人成功的必须条件。找得到火种,才可以燃烧;找不到火种,就永远只是一堆冷硬的木柴或煤块。所幸,只要有心,这“火种”并不难得,它可能是一位好领导、好同事的指引,一段真诚平淡的对话,或一些意外的刺激。于我而言,我的“火种”正是这样一种特殊的生命姿态——马拉松长跑运动。
接下来的日子,我越来越感觉到,马拉松运动的“火种”在我身上和心中愈加强有力的燃烧起来。在这个“成功”已然成为主流意识的现代社会中,太多的人日夜奔忙,却也顾此失彼。被动付出却鲜有所得,于是抱怨抑郁,乃至幽恨丛生,道尽生不逢时的命运悲凉。与此同时,是我们忘却了,生命本就应当是一颗跃动的火种,积极点燃才会星火燎原。因外力而不得不放弃的东西叫想法,不为其它所累所惑始终不放弃的才是梦想,这种力量就来自于内心。内在的“火种”一旦被点燃,就会由静生动,启动生命的奔跑。
马拉松的赛道,有长有短,可远可近,在可视的长度之外,还有着速度、体能、耐力、毅力等等很多隐性向度的角逐。这正如人生,生命的长度不可预期,或者早已定数,但是我们还有选择的权利,去丰富生命长途两侧的宽度与厚度,多一些行程中的风景色彩与人事温度。主动、探索、勇气、坚忍、跋涉、支持、喝彩、失落、超越、孤独、繁华……便是脚下与心中马拉松之路的一块块砖石,不断更迭着加法与减法的步调。
何其有幸,东孚“益起跑”唤醒了我内心不断出发的动力。何其励志,我将与东孚一起,以一种奔跑的姿态保持前行,星星之火,由内而外点燃我与同事们跃动向上的身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