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者荣耀一线主播屡遭重击,自媒体榜仅存剑仙撑门面

资讯 Tom    2018-05-10 16:15

5月9日,@新浪游戏公布了2018年4月的新浪游戏自媒体、游戏品牌及游戏蓝V排行榜,分别评出了三个榜的TOP100. 而这份榜单和2017年的年榜比起来,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游戏自媒体榜。

新浪公布的2018年4月最有价值游戏自媒体排行榜TOP100完整榜单如下:

王者荣耀一线主播屡遭重击,自媒体榜仅存剑仙撑门面

从榜单上来看,粉丝们大部分关注的还是提供新鲜的游戏资讯、游戏攻略和游戏段子的各种自媒体。配合另一份榜单——2018年4月游戏品牌价值TOP100来看,前三分别是英雄联盟、第五人格和王者荣耀,作为第一品牌的英雄联盟,相关主播确实在自媒体榜单内声量很高,除了miss、冯提莫、若风等知名主播,还有余霜、米勒、管泽元等赛事解说的面孔。而第五人格作为刚出的新游戏,目前还没有产生人气主播。但最让人奇怪的是,王者荣耀的主播在这份价值榜单里仿佛销声匿迹,仅有剑仙一人作为“门面当担”上榜。

王者荣耀主播在微博上真的不红吗?让我们把时间倒回2017年,来看看2017年的游戏自媒体年度榜单。

王者荣耀一线主播屡遭重击,自媒体榜仅存剑仙撑门面

在这份榜单里,可以看到多少个高指数的王者荣耀的主播呢?一眼望去熟悉的面孔还挺多:第1名嗨氏、第27名楚河、第31名剑仙、第34名张大仙、第91名孤影......另外,2018年开年1月的榜单内,第1名是骚白,可以说王者荣耀主播在微博上的热度还是很有排面的。然而2018年的四个月过去了,再看这份价值榜,前述所有在榜单内的王者荣耀游戏主播,竟然仅剩剑仙一人。

有评论质疑说,这个新浪游戏评选的价值榜单真的有价值吗?没有水分吗?算法科学吗?确实,这个算法只有新浪内部知道,只能告诉你新浪游戏自媒体价值排行榜是基于微博平台,结合不同维度指标的差异性,对原始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以衡量游戏自媒体价值的标准数值。也就是说,这个算法刨除了水分,一切水军、僵尸粉都无所遁形,是真正肉眼可见、实打实的热度。

从这一点上来说,往日红得发紫的王者荣耀主播在微博上的热度日趋衰落,当然也和他们本人在直播中的表现有密切关系,红极一时之后,多多少少都因为各种“贵圈真乱”的事件、直播发展的限制、本身的成长曲线走低等因素而或多或少地在微博上有些“凉凉”,唯一坚挺在榜单内的剑仙撑住了王者荣耀主播们最后的门面。

至于之后的每月价值榜单里,王者荣耀的主播们是能够集体重回巅峰,还是依然由剑仙的真实热度来顶住,还是会有新鲜血液的加入,只能由粉丝们来造就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