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卓越一对一牛师,以教育热情让课堂绽放精彩

资讯 Tom    2018-05-10 16:14

什么样的教育,才是好的?这是数千年来一直萦绕在每位教育者心中的问题。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知名教育机构卓越一对一的牛师们,融汇他们对教学理念的见解,以兴趣切入,以方法领航,描绘出他们心中“好的教育”的模样,让每位学生真正有所收获。

更好玩的教育 从贴近学生兴趣做起

在物理牛师陈琪的课堂上,通过一页页形象生动、富有感情色彩的PPT,学生们能更有兴趣跟随着老师的思路进行学习。在介绍“压强”知识点时,陈老师更把自己做成了表情包,一张是坐在沙发上人很舒服,沙发很委屈;另一张是坐在石头上,人很委屈。这两张表情包的出现,除了为课堂增添笑果,也生动地展示了物体之间的压力和接触面积的关系。

卓越一对一牛师,以教育热情让课堂绽放精彩

怎样才能做到寓教于乐,是每位老师都渴求实现的课题,陈琪老师的“表情包大法”是一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而负责语文学科的卓越一对一林丹霞老师则选择另外一种方式,她通过课堂游戏,让学生更主动学习。林老师曾指导过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学生,虽然他的日常交流比较流畅,但在拼读跟书写上仍有所欠缺。为了增强学生对语文学科的兴趣,林老师在课堂中,跟学生玩起了迷宫探险游戏,通过教学模具和拼音卡片,带领学生一起拼读卡片,完成闯关。在游戏中学习,通过快乐的环境氛围,林老师的这一妙招,让学习成为一项乐事。

如果说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卓越一对一的牛师们就则因应这样的特质,用软接触的方式,慢慢将主题转移到学习中,或者直接把学习主题埋藏在这些有意思的乐子中,吸引学生投入学习。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潜能,而激发兴趣,则是挖掘它的第一步。

掌握学习的能力 让教育回归本质

掌握学习的技能,才能让学生在未来从容应对问题,这或许就是教育所希望达成的真正目标。卓越一对一牛师也深谙此道,通过在学习中扮演一个引导者的角色,使学生掌握学习的方法,开拓他们的思路,或是让他们学会多角度全面考虑问题。

在英语教学中,霍韵淇老师针对英语学习讲究积累的问题,通过知识点的关联性,为学生系统总结归纳知识方法,减轻学生繁重的记忆压力。在学习零冠词内容时,她就推荐学生用阿拉伯数字代表不使用冠词的七到八种常见情况,用“三餐、四季”这样简单的口诀,有技巧地归纳知识。

数学科目对不少同学来说都是个大难题,碰到题目感到解题无从下手,这样的情况非常普遍。陈柳老师在引导学生学习上,同样很有一手。曾经有位同学对一道数列多样公式模型题有点束手无策,陈老师鼓励他根据自己的思路,列举各项解题的可能性,任意选择一种可能性尝试,引导他去思考。最后这位同学发现,自己想出的几种方法跟可能性都是正确的,都能得出最终答案。陈老师认为“对学生来说,基本没有完全不会做的题目”,他们欠缺的,有时只是勇敢去尝试和挑战的信心,这也是自己在平常教学中非常注重引导的。

给学生更大的学习自主度,适时给予指引和方法的归纳。既然学生是课堂的主体,卓越一对一牛师用这样的方法,使他们真正掌握学习的技能,受益一生,这何尝又不是一种远见呢?

卓越一对一牛师,以教育热情让课堂绽放精彩

源于个性化灵感 创新教学模式

每位学生都是不同的个体,卓越一对一3·X精准教学策略,围绕孩子的学科基础、性格特征的X因子,寻找学生的知识薄弱点,认清思维障碍;创设平等和谐的互动教学环境,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通过课堂角色互换方法,检验学生知识掌握程度,让学习更有效。

负责语文学科的付琼老师,则在教学中也展现出更多“因材施教”的气质。曾经有一位同学常常爱钻研难题,刚上初中就常常看一些中考题目,并拿去以提问的方式,对老师的实力做一次小检验。在这位学生的教学中,付老师会特别注重学科难题、偏题的教导,同时会耐心跟学生一起关注中考题目,通过在课后用心寻找资料,最终让学生得以信服、认可自己,在学习上也能更加专注。卓越一对一良好的课堂氛围,牛师与学生之间平等交流与沟通,这对学生的学习进步自然大有裨益。

怎样的教育是好的教育?答案千人千面。从卓越一对一牛师的事例分享中,我们看到他们在教学上的用心跟专注。比起简单的解题技巧教学,让孩子更主动地去学习,更有技巧而有收获地看待学习,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答案吗?成长不是两三天的事,学习也同理,只要用心浇灌,耐心静候,相信学生们总有一天能收获理想的果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