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若森数字入选中国独角兽及瞪羚企业价值榜 动漫企业首次上榜

资讯 Tom    2018-05-22 10:47

2018年5月19日,人民创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独角兽企业价值榜》和《中国瞪羚企业价值榜》。凭借自研核心技术、原创国漫民族品牌和引领行业创新的商业模式,若森数字入选中国瞪羚企业价值榜,也是动漫赛道唯一上榜的代表企业。

若森数字入选中国独角兽及瞪羚企业价值榜 动漫企业首次上榜

2018年5月19日,由人民网和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举行,在此次高峰论坛现场,人民创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独角兽企业价值榜》和《中国瞪羚企业价值榜》,各有60家优秀企业入选。

据人民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介绍,榜单评选经过了名单入围、专家评价和舆情分析等评选程序,纳入了投资价值、技术潜力、政策环境、市场前景、舆论口碑等其他维度。评选方法先由专业团队筛选结合专家的推荐,从18个细分行业中优选出代表性强的明星科技企业。再由专家评委结合舆情分析系统,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60家入选的瞪羚企业。

此次《中国瞪羚企业价值榜》中的瞪羚企业专指拥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好,有成长为独角兽潜质的中小型科技企业。瞪羚企业的特点是在特定领域具备技术领先性,业务积极正向,创新驱动,成长迅速,产品符合国家战略和美好生活的需要,企业展现出较大的发展潜力。企业也是尚未独立上市或被收购,非其他企业的全资企业,有公开融资纪录;企业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收入和市场份额高速成长。为实现更广泛的代表性,单个行业不超过5家入围。

若森数字入选中国独角兽及瞪羚企业价值榜 动漫企业首次上榜

作为动漫赛道唯一上榜企业,若森数字潜心近10年攻克了3D动画制作的核心技术,创造性地开发出了曼陀罗多媒体智能开发系统。从此,国产3D动画摆脱了对海外技术的依赖,有效降低了动画的开发成本,并可以高品质、高效率、低成本量产3D动画。

使用这套曼陀罗系统打造首部3D动画《侠岚》,2012年一经播出便获得了央视少儿频道收视冠军,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年度动画精品一等奖”等多项大奖,并成为中国动画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节点——中国人首次从3D动画制作的基础工具,到创意创作、中后期制作,都具备了全流程的原创能力,并且有能力创作出足够优秀的原创作品,不再依赖于海外舶来技术。

目前,若森数字使用曼陀罗技术已经开发了上万分钟的3D动画片,并成功建立了《画江湖》品牌矩阵,包括侠岚、不良人、灵主、杯莫停、换世门生5部风格迥异的动画剧,将不同需求的粉丝纳入同一个主品牌《画江湖》之内,持续强化品牌影响力。截至2018年3月,《画江湖》系列全网总播放量已超过112亿,粉丝数量达8000万。

作为中国泛娱乐行业领军企业,若森数字是首个通过原创IP打通动画、游戏、电视剧、电影、衍生品等泛娱乐各个层级的企业,并且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俗成绩和优良口碑,并持续带动中国泛娱乐产业的发展。

2016年9月,《画江湖之不良人》真人剧在爱奇艺独家播出,截至2017年11月末,播放量超过15亿,豆瓣评分最高达8.4;手游《不良人2》上线前5日导入用户300万,首日营收500万元。动画、真人剧、手游三方联动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2016年泛娱乐行业的经典案例。

如果说2016年“不良人”项目的影漫游联动首次为“若森模式”交出了一张答卷。2017年则是继续深化泛娱乐产业布局,也是为日后的爆发打牢地基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若森数字秉持着耐得住寂寞、不急于变现,等待合理时机的原则,不良人电视剧、真人大电影相继正式落地。

在中国经历改革开放,实现经济腾飞之后,文化产业的大发展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这场文化领域的“互联网+”浪潮,给了动漫行业新的历史机遇。2018年,若森数字泛娱乐战略再升级,正式进入电影行业,将于7月13日推出《画江湖》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

从创立伊始,若森数字始终认为,只有符合中国人的价值观、国人熟悉的世界观、角色和故事,才更容易引起大众用户的情感共鸣和认同。正是秉持着反应时代精神、民族精神、以大众为导向,《画江湖》系列穿透泛娱乐各个维度,丰富品牌内涵、提升用户规模、放大商业价值,才能历久弥新,炼成真正的民族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