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楚楚推助农行动情暖西昌 合力破局销售难题

资讯 Tom    2018-05-22 10:35

 5月10日,楚楚推扶贫助农事业部接到大凉山西昌黄水乡的求助信息——当地有20万吨优质洋葱亟待销售。接到消息后,楚楚推立即分派助农小分队奔赴大凉山州西昌市全面了解情况,同时紧急制定营销方案,并安排专人与当地政府、农产品代理经销商沟通对接,合力破局销售难题,全力保障葱农们的基本生活收入。

据助农小分队成员介绍,大凉山西昌市是洋葱之乡,洋葱种植是西昌农户每年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此次产生西昌洋葱的销售难题,主要是由于市场行情、出口受限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今年西昌整体的洋葱种植面积增大,加上云南洋葱提前上市,造成外地收购商家较往年相比减小。此外,西昌乡的洋葱往年主要通过出口销售,今年由于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出口转内销的转变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销售难的困局。

楚楚推助农行动情暖西昌 合力破局销售难题

(路边随处可见堆积的洋葱)

此次楚楚助农团队来到的就是位于西昌市洋葱产区的黄水乡,旨在帮助当地葱农及时销售优质洋葱,避免出现丰产不丰收的现象。了解完实地情况后,楚楚助农团队在平台上线西昌洋葱并进行社群推广,几小时后,来自西昌的紫皮洋葱已通过楚楚推平台远销至全国各地,大大缩减了传统销售模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楚楚推助农行动情暖西昌 合力破局销售难题

(楚楚助农第十二期助力大凉山洋葱销售)

此次楚楚推爱心公益行动,除了有助农小组的成员深入实地走访考察外,楚楚推品控部负责人也专程来到西昌洋葱种植产区,旨在从源头把控质量,全程监控分拣、装箱、发货等一系列流程,把最优质的农货以最快的速度带给消费者。

企业效益与社会责任并行是楚楚推长久坚持的标准,在帮助当地葱农们解决销售难题之外,扶贫助农事业部还组织了为黄水乡书夫村孩子进行爱心物资捐赠的活动,号召楚楚推的商家们共同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此举得到了很多商家的支持,如首博童书专营店、阳光作文图书旗舰店、优贝比旗舰店、可洛母婴专营店、怡航旗舰店、叮当小猪旗舰店、Ellensnow旗舰店、哒实慧母婴专营店等店家提供了实用性物资,并通过在当地的助农小组成员,给孩子们带去了图书、书包、画笔套装等爱心文具。据了解,楚楚推VIP还自发组织为孩子提供营养午餐的活动,相关的沟通协商以及落地执行细节等都在与当地政府密切对接中,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楚楚爱心公益理念。

楚楚推助农行动情暖西昌 合力破局销售难题

(楚楚助农团队成员为当地幼儿园赠送爱心物资)

对于最近频繁出现在大众讨论中的企业助农话题,楚楚推扶贫助农事业部总经理郭郑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近日部分媒体报道一些平台打着悲情助农的旗号,滥用老人照片进行恶劣宣传,这种做法是对全民价值观和爱心的挑战。其实,助农不等于也不仅是销售滞销品,助农有着更深层的含义,它包含着助力优质农产品包装营销、助力乡村电商人才培养等更为丰富和更具长远意义的内容。楚楚助农就是秉承这个理念,我们会一直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走访当地,切实帮助农民增收,助力农业发展!”

楚楚助农小组的成员们也就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看到滞销状况的产生,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通过我们擅长的营销方式,聚焦农产品品牌力的赋能,打通农产品上行的通道,真正做好助农扶贫,帮助更多农人增收增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