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联研院多款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资讯 Tom    2018-05-22 10:05

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办,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研院”)人工智能、柔性直流换流阀、IGBT大功率电子电子器件等多款科研成果亮相本届科博会。

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联研院多款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科技创造价值,创新引领未来”,本次科博会,在未来科学城展区我们看到,联研院展出自主研发世界上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320KV/1000WM柔性直流换流阀装备,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该成果填补了国内柔性直流输电产品的空白,已经成功应用于厦门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为国内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输电领域树立了标杆。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生活、改变世界。在联研院展区内,由联研院人工智能团队研发的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电网设备巡视图像(视频)智能分析系统也在本次博览会首次对外展示,据工作人员介绍,此系统对电网设备巡视图像的智能分析,自动识别常见的目标缺陷,识别准确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支持多达20路720P监控视频的实施并发分析,适用于多种巡检方式。

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由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量级科技博览会,在本次博览会上,北京市领导、业内科研专家及参观者到联研院展台进行参观并与工作人员展开交流。

此次博览会上您只需扫描相关二维码即可轻松了解企业信息,现场记者扫描了“联研院”的二维码,手机则显示出“联研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围绕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技术研究和信息安全支撑,致力于打造能源互联网高端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和重大成果输出基地,联研院下设6各研究所及美国、欧洲2个海外院,员工700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千人计划专家5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瞄准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形成了11各研发方向,构建涵盖“高性能电工材料、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等6大创新链,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十项, 2016年成立国家电网公司首家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截止2017年底,累计实现知识产权净收入近3亿元,初步构建了贯穿科研活动始终的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模式。

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联研院多款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推进创新创业,打造多样众创空间,在未来科学城展区,我们同样看到了,由联研院牵头建设的国家电网公司未来科学城双创示范中心效果图,扫码进入你将看到这样一段介绍“联研院以打造国家电网公司重大成果供给源头、体制机制改革‘试验田’和优秀双创成果展示窗口为目标,全面推动未来科学城建设,构建功能完善、运行高效的创新生态系统”。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科技成果只是联研院众多科研成果中的“冰山一角”,该院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世界首个±800KV/8000MW直流换流阀并成功应用到哈密-郑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对推动西部开发、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义;研发±320KV/1000MW柔性直流换流阀并成功投运到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电容量最大的厦门柔直工程;国内首次按照张北直流电网工程应用需求对500KV混合式高压直流断路器设备进行全套型实验,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自主研发±500KV交联聚乙烯绝缘和屏蔽料,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在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电力可信计算、电力大数据等方面一系列创新成果也将不断面世。

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联研院多款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人才是自主创新的源头活水,联研院近年来持续推进管理创新,大力“筑巢引凤”,陆续建成“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力系统用压接型电力电子器件实验平台等实验设施,成功申报十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专项和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制定了岗位分红和项目收益分红等激励制度,为科研人才提供一流的实验设施,为国奉献的重大项目和工程,以及富有吸引力的激励制度。

管理无止境,创新不停步。联研院将努力建设成为创新能力领先、管理水平一流的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

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联研院多款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