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仰望世界,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完美收官

资讯 Tom    2018-05-22 09:59

5月9日-15日,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十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和有关机构,共同举办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共铸城市品牌”的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已圆满收官,本届活动由华侨城集团独家冠名。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主要活动包括三个主场活动、十区特色主题活动以及“深圳知名品牌”走进消费者系列活动,旨在“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知名品牌”,传播深圳品牌建设理念,营造“喜爱深圳品牌、宣传深圳品牌”的社会氛围,让更多深圳知名品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体现影响力。

三大主场·国际视野

主场活动一:开幕大会

5月9日,以“聚焦一带一路·共铸城市品牌”为主题的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暨中国品牌日深圳站活动正式启幕。大会发布8个第四届“国际信誉品牌”,56个第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169个品牌通过复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则表示,品牌建设是国家战略,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圳知名品牌一定要冲在前面的排头兵,使深圳经济特区在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仰望世界,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完美收官

主场活动二: 一带一路品牌大会

“一带一路”品牌大会于 5 月 10 日在深圳马哥孛罗宴会厅举行,大会包括第八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和 2018胡润·天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品牌榜发布会暨品牌新生态高峰论坛。

仰望世界,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完美收官

精彩演讲聚焦——

张纲:以标准做支撑,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

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纲认为,城市品牌建设有利于提高城市的整体竞争力;有利于展示城市的特性,增强城市的魅力;有利于构筑凝智聚才的高地;有利于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有利于增强公民的获得感和凝聚力。此外,张纲表示要以四个维度和五大要素来评价品牌城市。即城市品牌应具备质量、技术创新、服务、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五大要素,同时还应实现城市知名度、城市发展实力、城市品牌的呈现、城市综合口碑四个维度。他认为,要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要以标准做支撑,一是进一步提高深圳市的质量竞争力,二是进一步加快提升公共服务的总体水平,三是进一步保持创新驱动的引领优势,四是进一步加快有形资产规模的积累,五是进一步促进无形资产的培育成长。

姚承纲:立足全球视野,打造国际品牌

Longitude 龙睿品牌咨询 CEO、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长姚承纲提出, 品牌的发展一定是跟时代发展大势相关的。他总结了将近 200 个品牌的发展背景以及他们所抓住的机遇发现,一是改变行业观,提倡创新行业重新定义属性;二是改变品质观,要以科技赋能定义“新品质”;三是改变使命观,更需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用更高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去要求和去约束自己;四是改变服务观,服务能创造更多的价值,创造生意增长机会;五是改变市场观,乡村振兴带来庞大机遇;六是改变平台观,更具开放性、更具创造价值、更以人为本。深圳要打造更有时代使命的城市品牌,关键是要先理解这个时代,才能清楚城市品牌要做成什么样子。

朱月昌:亮出城市名片,讲好品牌故事

品牌形象不仅要打造好,还要传播好。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朱月昌提出,我们应该向习总书记“学习讲好中国故事”的艺术,讲好深圳故事。深圳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它最明显的特点是以高新科技为引领,被称为创新之都。此外,深圳以卓越的品质立身,以创新服务取胜。朱月昌教授指出,借助“一带一路”互联网传播到全球,我们有腾讯这样的优势,有华为、5G技术,我们能把深圳城市形象和深圳企业形象传播得更好,传播到全球,成为全球知名的深圳,成为全球知名的深圳品牌。

陈忆登:通过科学算法打造深圳的科技品牌

全球知名的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中国区总裁陈忆登说,品牌温度的背后离不开科技的支持。同时,陈忆登提出品牌建设三步走战略,他认为品牌看不清、摸不着,要提升它的价值,第一步是测量。知道当前的企业品牌价值,之后你才会找到目标的企业,你会拆出十个到二十个的品牌价值驱动,找到KPI(关键绩效指标),再实施和从现在的起点达到你的目标。第二步是透析每一项品牌管理工作对企业实际经营效果的作用,为增值提供根本的保障。最后是促成品牌战略,实现目标。

白湧:互联网是树立品牌的最佳方式

互联网已经变成了最大的媒体,这个媒体的变化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了我们成就很多,特别是对于新兴的企业,或是新兴的产品,在全世界特定的人群和行业里面造就他们的品牌形象。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认为,有三个方面在品牌上是非常有用的:一是优酷视频,二是搜索和网络展示机会,三是移动端。特别是移动端,在量上驱动了很多的消费,而未来机器学习将赋予我们解决互联网最复杂问题的能力。

对话论坛亮点——

如何更好地讲好品牌故事, 如何打造中国品牌的标杆, 通过“一带一路”增强东方国家在全球品牌建设领域的话语权?在对话论坛环节,众位嘉宾围绕以上三个问题展开了交流。

深圳市垦鑫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于鲁阳:作为深圳制造业的知名品牌,深圳企业应当通过品牌建设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品牌创新中心总裁周凌华:企业要把品牌进行创新,不仅仅是要优化内部管理和供应链体系,还要具有国际视野,最重要的是标准。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院长冯念文:消费者是检验市场的标准,我们应该从消费者的角度倒逼品牌建设。做到了让消费者真正能够可感知、可识别、可受益的品质,你的品牌才会真正地被消费者长远接受。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品牌不仅要有好故事的沉淀,要有百年老店,更要有创新的思维。此外,创品牌不能局限在中国,而要仰望世界,我们的品牌要符合国际需要。

仰望世界,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完美收官

四位嘉宾参与对话论坛

胡润·天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品牌榜揭晓

5 月 10 日下午,胡润·天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品牌榜发布会暨品牌新生态高峰论坛上,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揭晓了2018 胡润·天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品牌榜Top50及创新人物 Top10。胡润指出,创新品牌榜上技术创新是核心;其次是商业模式创新;再次是营销创新;最后是管理创新、文化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和消费需求等的创新。

仰望世界,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完美收官

主场活动三:深圳国际品牌展

5月9日-15日,深圳国际品牌展以户外设计的形式在华侨城欢乐海岸狂欢广场展示出来。展区以“中国品牌,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设计独特的品牌展览墙、品牌长廊、立体 LOGO 墙、光影展览板等形式呈现,重点展示了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建设成果,以体现深圳知名品牌企业的良好形象,传播知名企业品牌故事,以扩大深圳知名品牌的国际影响。

仰望世界,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完美收官

十区主题·异彩纷呈

01

坪山区:构建新能源产业高地

5月7日下午,新能源汽车产业品牌高端论坛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论坛紧密结合“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的契机,为推动坪山新能源产业品牌引领转型升级分享经验,群策群力,携手搭建国内外品牌建设交流平台,强化坪山产业品牌发展“虹吸效应”,将协力把坪山区打造为享誉国内外的新能源产业品牌高地和价值洼地。

02

大鹏新区:建立生物产业聚集地

5月9日,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暨中国品牌日深圳站鹏城生物医药投融资论坛在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举行,来自生物医药、生命健康、金融资本、法律界、深港商界、财务等行业领域及5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的创业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对国际生物谷投资环境、生物医药企业投融资策略以及发展困境等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新区希望通过深化服务、产业领域及资本对接等全方位的合作,把深圳国际生物谷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集基地。

03

南山区:品牌引领南山质量

5月9日-15日,南山区品牌展在华侨城欢乐海岸狂欢广场,以开放性形式面向广大市民大规模展示南山品牌建设成果。活动将国际品牌、深圳知名品牌以及南山辖区深圳知名品牌集中展示,通过媒体和公众的关注聚焦,发挥南山区创新品牌引领作用,营造南山区品牌氛围,提高辖区企业品牌影响力。

据悉,在720家“深圳知名品牌”中,南山区已占173家,占总数的24%,在十区(新区)中排名第一。其中更有中集、迈瑞、普联技术、海普瑞、海能达、研祥智能、大族激光、瑞声科技、天珑移动、南玻共10家企业获评“国际信誉品牌”,占全部“国际信誉品牌”数量半壁江山,是名副其实的品牌建设标杆大区。

04

罗湖区:2018深圳珠宝品牌周

5月10日-15日,罗湖区分会场以深圳珠宝为主题,在金展珠宝广场开展深圳珠宝品牌周活动。开幕式上,全新的珠宝品牌、产品服务平台——金展采购指南,为百万珠宝人打造最新产品资讯及珠宝文化交流平台。在开幕式结束后,赛菲尔珠宝主打“国色天香”系列产品,展示了高端的“无焊料焊接”技艺。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鹏指出,将品牌建设与标准化相结合,以标准化作为品牌建设的突破口,提高产品的性价比,不断创新,才能使得珠宝品牌的销量实现增长,最终珠宝行业将会成为深圳的领军行业。

11日,罗湖区主题活动二在广田集团总部大厦启幕。泰国工商会副会长杨派乐宣读《关于加强中国-东盟建筑装饰行业合作共赢共识》,并宣布“中国—东盟建筑装饰行业合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对加强中国和东盟建筑承包行业及建筑装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双方企业更有效地实现资源整合,推动建筑装饰行业发展,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等有重要意义。

05

福田区:CEEC科技引领未来

5月10日-14日,福田区CEEC科技品牌周,从360°展示深圳一线科技品牌的全貌。例如,捷克斯洛伐克当代海报艺术展中,40位参展艺术家带来的122件海报作品,几乎涵括了20世纪各种现代艺术运动的特征,包括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表现主义和野兽派的风格,堪称现代艺术和设计结合的典范之作;雅乐荟“丝路雅乐”音乐展,通过民乐演奏会、民族乐器展、乐谱展、作品知识展、优秀民族音乐赏析等形式,让市民及观众们由浅到深、随时随地了解音乐文化,成为文化的传播者;大疆飞手训练营,全方面向社会展示无人机的科技魅力;自北欧著名品牌-小鸟音响,采用Wi-Fi无线音响、FullRoom环音技术等创新科技,给大众带来全新的听觉体验。经由本次科技品牌周,CEEC希望大众能深刻了解科技对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从而更多地关注到科技对未来生活的改变和创想。

06

盐田区:打造珠宝体验之旅

5月10日-15日,周大福珠宝展以“匠心传承·智造未来”为主题,打造了一段难忘了珠宝体验之旅。10日下午的珠宝文化沙龙上,众嘉宾融合各界的文化艺术与珠宝创意设计,以故事形式,围绕着“文化艺术”和“匠心工艺”,探讨珠宝艺术品的收藏价值,与艺术设计的重要性;同时,周大福发布了「故宫文化珠宝」系列,中法「宫廷」系列和「传承」系列的新品。此外,周大福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打造体验之旅,以提升市民对传统工艺和珠宝行业的认知度,进一步了解珠宝首饰艺术品的价值,推动整个珠宝行业的变革和融合。

07

光明新区:培育工业强国青少年

5月11日,,包括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在内的中国首批6家“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在深圳光明新区飞亚达钟表大厦联合启动,期待青少年从小就接触工业、了解工业、热爱工业,在心里烙下工业的烙印。针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钟志坚发表讲话指出,希望六家工业强国青少年基地,搭好平台,真正为青少年提供学习的条件,各级关工委要广泛地组织和引导辖区内的青少年,通过到基地参观学习,将工业强国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08

龙岗区:高级研修班打造人才库

11日,龙岗区人才建设项目——“品牌经理人才高级研修班”在龙岗天安数码城创投大厦正式开班。持续开展“品牌经理人才高级研修班”活动,是龙岗区在“东进战略攻坚年”中开展的品牌人才建设主题活动。开班仪式上,龙岗区经促局企服中心主任吕飞发表讲话,他认为:“联合深圳工业总会为辖区企业开展系统的专业知识培训及考核,及时发现一批综合领导能力强、能系统掌握品牌建设专业知识、熟悉品牌管理过程及履职相关知识结构、具备企业品牌策划能力和品牌经营能力的专业人才,为龙岗区品牌人才库建设打好基础。”

09

龙华区:以“龙华制造”带动品牌建设

5月14日,企业品牌建设专题讲座在龙华区进行,活动龙华区政府、深圳工业总会主办,龙华区经促局承办。为进一步增强龙华区制造业企业品牌意识,夯实品牌基础,培养辖区工业企业品牌专业管理人才,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品牌创建和管理能力,以“龙华制造”品牌建设为重点,以及未来深圳品牌如何进化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充分调动企业参与品牌建设的积极性。

10

宝安区:探索品牌建设之路

5 月 15 日,宝安专场活动在宝安泰华梧桐岛举办,活动以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品牌发展之路 "为主题,旨在搭建广阔交流平台,助力企业转变发展思维,培育特色品牌。战场活动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既有国内知名专家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深度解读、企业品牌发展战略方向的指引,也有知名律师对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的案例分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