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微波炉哪种好?知晓答案,购买不犹豫

资讯 Tom    2018-05-11 10:02

“家用微波炉哪种好?”很多人在选购微波炉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面对市场上众多品牌,犹豫不定不知道微波炉到底哪种好。微波炉是我们家庭加热食物的主要电器,因其简单,速度快,备受好评。选购的时候优先选择大品牌,有质量保证和比较好的售后。当然家用,还要看微波炉的功能,是不是足够强大,满足家庭烹饪需求。

了解微波炉工作原理

微波炉的加热方式是微波加热,原理简单讲即是:微波辐射到食物上,食物中的极性分子(如水分子等)的取向会随微波场而变动,而这种运动产生摩擦,继而生热。由此食物的温度上升。这种加热是由内而外的,微波炉就有了加热食物的功能。

家用微波炉哪种好?知晓答案,购买不犹豫

(图示:微波加热原理 来源于网络)

而功能好一点的微波炉不仅仅是单纯的微波加热,还会有加热管装置的加持。加热管装置是类似于烤箱的功能,是加热管通电以后产生高温,对食物进行由外及内的加热。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微波炉在满足了加热食物的基础上,还可以满足烧烤的需求。

首选更多功能,满足家庭烹饪

这就要求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就擦亮双眼,选择一台微波和烧烤功能都可以满足的微波炉。比如方太微波炉W25800P-C2T,它的功能就不仅仅是微波加热。它有微波、烧烤、微波+烧烤三种加热模式。

家用微波炉哪种好?知晓答案,购买不犹豫

(图示:方太微波炉W25800P-C2T)

微波模式即是常规微波炉的微波加热,这款微波炉还提升了磁控管工作效率,加热更快速,减少食物水分流失,保证翻热饭菜也可以新鲜可口,有效缓解微波翻热食物发干、发硬的问题。此外C2T微波炉采用了搅波专利技术,加热更加均匀,避免一盘菜品又冷又热的尴尬情况。烧烤模式则是利用光波管辐射加热,能够将食物表面烤成焦黄色,增加其色泽,例如烤肉串、烤鸡翅,色泽金黄,外焦里嫩。而微波+烧烤的模式,则是两种加热模式同时工作,比如大块肉类、烤整鸡等,食物较厚,仅仅靠加热管不容易成熟,我们就采用这个组合模式,结合微波和烧烤两种加热方式的优点,使食物内外同时加热,在家享受烧烤大餐就更加轻松便捷了。

明晰自身需求,适合才是好

当然了,选择到微波炉,还要结合自家的具体需求。像方太微波炉W25800P-C2T,它的功能是可以满足家庭日常的加热与烧烤需求的。一机多用,功能齐全,嵌入式还可以节省空间,成了很多用户的首选。但是如果需要烤蛋糕、马卡龙这种对温度要求较高的食物,还是建议用专业烤箱来烤制,效果更理想。

家用微波炉哪种好?知晓答案,购买不犹豫

所以哪种家用微波炉好,还要综合考虑。产品功能强大,加热速度快、方式多样,有效节约厨房空间;而且自身又没有专业的烘焙需求。这样带回家的微波炉就一定是“好”的。希望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有所参考,将一个真的适合自己的微波炉带回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