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8-05-22 13:53

5月20日,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在遵义市习水县开赛,本次活动由习水县旅游局、习水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贵州习水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习水红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丹霞谷景区、中华户外网承办,由习水县体育中心及涉及乡镇、苏州七加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地习水。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习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方涛宣布开赛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习水县旅游局局长贺焱致开幕辞

赛事地点涉及中国丹霞谷景区、箐山森林公园、土城景区等多个著名景点,参赛选手近千人,其中包含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英国、新加坡、德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外籍选手,且都是国内外具有一定越野经验的女性跑手。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摄影师:红建强

比赛前日,新闻发布会暨国内首个女子越野照片展在土城艺术中心举行,主办方特别设置的“女子精英沙龙”环节,让不同行业的女精英们道出“女子力”的精髓。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本次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分为10KM、20KM、50KM三个组别,不同的赛道难度也带给选手各不相同的赛事体验。其中大多数赛道都在中国丹霞谷景区内,赛道丹霞峭壁、湍急的山间河流都让此次赛事显现出它的独特之处。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是一项以女性为主要参赛群体的赛事,主办方也在氛围营造上下足了功夫,除了“萌萌”的海报之外,粉色系的参赛服、参赛包内的《飞鸟集》、以化妆镜为灵感的奖牌也在彰显赛事主题“丹霞飞鸿

信仰力量”。

早上7:00,丹霞谷早晨的风犹带着丝丝凉意,各国参赛选手陆续到丹霞谷游客集散中心处进行赛前热身,一个个在阳光下划过的身影,都闪着耀眼的光。

上午8点半,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国内外的500多名参赛队员从起跑线开跑。一路上,参赛队员们展现出你追我赶、奋力追击、不甘落后的巾帼风采。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今天遇见很多老朋友,虽然跑了一半以后有点体力不足,但能看到贵州这么美的风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沿路还有很多野蜂蜜,让整个路程变得妙趣横生。”来自西南医科大学参赛选手尧思佳说。

经过精彩的角逐,来自加拿大的选手梅勒妮·纳多获得20公里组的冠军,来自浙江宁波的潘梅、刘艺菡母女二人拿下10公里公主组冠军和20公里的女神组亚军。母女二人表示,对于取得的成绩很满意,而且赛道体验较好,风景也很美丽。

10KM冠军潘梅

20KM冠军MELANIE •NADEAU (加拿大)

下午五点半,箐山公园湖畔广场跑道旁遍布着热情观众。他们翘首以盼地耐心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下午五点五十分,终点线前出现了第一名选手的身影,最终,来自四川成都的选手刘敏以9小时13分钟的成绩率先撞线获得冠军,完成了50公里的山地越野赛。

“今天能拿到第一我很开心,其实在前两个站点时我的状态很不好,但后面慢慢调整了过来,虽然路途比较远,赛道也有挑战性,但是坚持下来了,这次能参加在习水举办的挑战赛感觉特别好,以后有类似的活动我还会参加。”刘敏激动地告诉记者。

50KM冠军刘敏

此次女子精英赛挑战赛参赛选手从习水县丹霞谷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出发,分为10公里公主组、20公里女神组和50公里女王组赛道进行挑战,比赛结束后在50公里女王组赛道终点箐山森林公园举行了颁奖仪式。

50KM

20KM

至此,中国·习水2018国际女子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愿你的身后,总有力量。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愿你永驻时光,爱上彼此的模样。

习水,我们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