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公益推魔性公益“走走舞”,联手101少女邀女团创始人捐舞步献爱心

资讯 Tom    2018-05-11 10:00

“海草舞”、“摩托摇”后又现神舞曲。在热门综艺《创造101》少女们的带领下,一曲30秒不到的“走走舞”近日在短视频社区一夜爆火。

腾讯公益推魔性公益“走走舞”,联手101少女邀女团创始人捐舞步献爱心

“走走舞”出自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名为“行为公益季”活动。正如此前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是为资助渐冻症患者一样,“走走舞”意在号召人们通过捐助走路在内的所有健康行为,以资助多起公益项目。

“行为公益季”是继“99公益日”之后,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又一连接用户、企业、公益机构一年一度的大型公益盛典,倡导人们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以多元、创新和趣味化的方式践行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日常。2018首届“行为公益季”的主题为“走路就是做公益”,“走走舞”正是腾讯公益为配合这一主题而精心原创。

在“走走舞”等一系列活动的带动下,过去两周间,超过2000万人次通过“行为公益季”主会场捐出超1500万元爱心捐款,捐赠步数超3000亿万步。

魔性“走走舞”引发公益大传播

“走走舞”通过重构日常行为动作,如“比心”、“666”、“跳绳”、“踏步”等,创造性的融合了各种充满流行元素和动作。此外舞蹈还配有富有律动感的魔性BGM,让人情不自禁地就想动起来。

在腾讯视频《创造101》多位女孩可爱、帅气、优雅的舞姿中,魔性“走走舞”热度更是一路飙升。短视频社区微视#一起挑战走走舞#主题页面中,短短两天时间内,便激发网友自发上传超3000多条“走走舞”模仿视频,收获点赞30W+。

腾讯公益推魔性公益“走走舞”,联手101少女邀女团创始人捐舞步献爱心

而新浪微博中#一起挑战走走舞#的话题热度持续高涨,截止5月10日,阅读量近1000万,讨论数超10万。其中有“海南腿精”之称的“101选手”吴宣仪,在发出“走走舞”视频后,单条转发破7万+,观看量直逼100万。

而这一切,还在持续发酵中。

在腾讯公益的相关负责人看来,此次“走走舞”风靡背后,印证的是人人都可快乐做公益的逻辑。“走走舞”简单魔性的舞步编排,让人轻松愉快的就可模仿学会,“年轻人们找到了动起来的理由——走路太累了,边跳舞边走更好。”

舞步背后待激活的“行为公益”矿山

通过“走走舞”,腾讯公益旨在鼓励人们更加积极的投身行为公益。在本届“行为公益季”中,“走路就是做公益”大大降低了人们投身公益的门槛,而“走走舞”采用灵活欢快的形式,则让公益既好玩,又接地气。

每一位挑战“走走舞”的人,都可以通过微信钱包的腾讯公益平台,或手机QQ运动,把自己每天积累的步数兑换相应企业配捐,捐给平台上的公益项目。为了提升人们对公益捐步的关注,腾讯公益还鼓励用户邀请好友一起设定目标,一起携手走路做公益。

腾讯公益推魔性公益“走走舞”,联手101少女邀女团创始人捐舞步献爱心

“走路就是做公益”如果还不够,那就跳起“走走舞”!走路、跳舞能够轻松做公益背后,折射的是科技对公益更深层次的助力和渗透,正是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介入,践行公益变得简单和透明。

近些年来,探索新型公益模式,通过一系创意、体验、快乐、分享等方式,吸引人们关注和参与公益活动,最大化地扩大公益活动的社会效应,已成为行业不约而同的尝试方向。

一度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去年腾讯公益主导的刷爆朋友圈的“小朋友画廊”等,都是此方面的成功案例。腾讯公益此次选择将公益嵌入魔性“走走舞”,是其在公益理念推广上的又一次跨界尝试和大胆创新。

3000亿万步累计捐款超1500万元

在公益“走走舞”推出之后,网友们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热烈回应。

以《创造101》选手带头参与的“一起挑战走走舞”微视主题活动为例。上线不到两天时间,超过300万人次观看了101少女们的“走走舞”视频,激发近3000人在微视上秀出自己的“走走舞”,#一起挑战走走舞#话题点赞数更达到了30万。

在微视该话题下,网友们挑战“走走舞”的各类创意短视频让人忍俊不止:有吃着棒棒糖在内蒙古大沙漠里魔性起舞的小朋友;有刚刚清扫完马路,穿着橘色鲜艳工作服互相PK舞步的环卫员姐姐;两位年轻的驴友在云南泸沽湖相遇,一起跳“走走舞”成了大家打招呼的独特方式……

腾讯公益推魔性公益“走走舞”,联手101少女邀女团创始人捐舞步献爱心

这些都充分印证,好玩接地气的“走走舞”,正在激发大量互联网用户走近公益、了解公益、乃至践行公益。

“走走舞”所带动的捐步热情,从线上一直延伸到线下。数据显示,“行为公益季”上线约两周的时间里,有超过3000万人次捐出超过3000亿万步,累计捐款金额1500余万元。如果算步数距离,则可以往返地球与月球之间193.5次之多。

还等什么?从此刻起,伴着“走走舞”的快乐节奏,让我们一起跳起来吧!捐出自己的专属舞步,快乐自己,也微暖他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