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5-11 11:33

2018年5月8日-10日,由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联合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作为一年一度两岸共同举办的全球性综合行业峰会,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本届大会紧跟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趋势,以“新材料·新工艺 创新未来”为主题,从科技与产业融合出发,一起探讨柔性显示和印刷技术的未来发展,并展示相关先进技术和产品。本次大会吸引了600余位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领袖参加,大会共同聚焦新型显示产业链的整合和完善,并逐步打造成为两岸乃至全球行业技术、产业上下游对接和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照片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指导,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主办,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国家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和成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舜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大会部分嘉宾合影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郭明雁,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翟胜强,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电子信息产业处 副处长 吴寅,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沈吟龙,中国科学院 院士 欧阳钟灿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除政府部门领导出席外,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CODA、SID、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广东省触控及应用产业协会、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四川省平板显示行业协会九大显示领域行业协会,华为、FMC(拜腾)、TCL、海信、友达、群创、京东方、华星光电、中电熊猫、天马微电子、维信诺、龙腾光电、惠科、Hannstar、三星半导体、LG、江苏和成、彩虹光电、默克化工、AKT、康得新、集创北方、东旭集团、清溢光电、UDC、中节能万润、福建阿石创、远方光电、亚智科技、诚志永华、绿人科技、Pall Corporation、爱美克空气过滤器、友机光显、洛阳四丰、凯盛、上海华丽、沃尔德、合肥宝亿、福建永晶、新创机电、西安彩晶、华拓智能、爱发科、武汉新驱创柔、卫利国际、Kateeva、南京冠佳科技、鼎材科技、腾盛工业、CyberOptics Corporation、WiniFred、中芯国际、晶美晟、落利刻、豫科、天通吉成、惠亚、烟台显华、永飞化工、涌奇材料、江阴江化微电子、明基材料、武汉精测、出光电子、中德电子、新宙邦、大族激光、朗奥洁净、中电科风华、莱斯利、中安环保、精智达技术、斯必克、洛阳高新四丰、科斯玛膜、惠晶显示、贝意克、东亿启德、攀时、莱宝高科技、东电电子、瑞普赛精密、河北冀雅、冀雅(廊坊)、四达全轴承、阜阳欣奕华、三菱电机、南方集成技术、四川弘芯、空气化工、道尔顿、电计贸易、电计科技研发、安瑞芯、欧莱溅射靶材、金麒麟环境、三维电子、新纶超净技术、宇环数控机床、中建投租赁、丰茂环境、双吉化工、贝迪电子、明通重型物流、杜克泰克、格林达电子、凌云光、胜科纳米、中电四建、IHS Markit、台湾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福州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大学、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南京五十五所、三十八所、TCL研究院等来自大学、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咨询机构、证券金融等机构以及老专家代表的600余人参加。与会者听取了精彩的论坛内容,与会者表示从产业技术、市场趋势、产业链共建等各方面都收获颇丰。

海峡两岸精诚合作 打造不一样的显示盛会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会长/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学军主持开幕式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理事长 蔡国新致辞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梁新清致辞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沈吟龙致辞

液晶显示问世五十年 蓬勃发展的中国新型显示

今年的大会,组委会邀请了8位来自全球的院士、专家,7位来自面板企业的高层领导,9位来自产业链代表企业的高层领导,一共24位讲师,从不同视角,为大家带来了从政策、产业到市场,从显示器技术、印刷显示、功耗解决方案、OLED对比度新工艺、高性能氧化物TFT技术、柔型显示、8K+的挑战与策略、量子点到车载显示,从液晶材料创新、OTFT技术、IC半导体、喷墨打印、有机发光材料、干式清洗到智能制造等全面的精彩演讲分享。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欧阳钟灿院士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欧阳钟灿院士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题为“纪念液晶显示发明五十周年,大陆面板未来五年产能与技术创新分析”的精彩演讲。欧阳钟灿院士回顾了液晶显示技术发明五十年来的曲折历程,正是因为老一辈产业人的不懈努力,把液晶显示技术不断发扬光大。目前国内已建立起庞大的液晶面板生产体系,同时越来越多的AMOLED产线也正在积极建设中。欧阳钟灿指出,2017年国内TFT-LCD和AMOLED的产能总和约为2563万张基板,到2023年预计会达到5446万张基板,增长约112%;2017年国内AMOLED产能总和约为140万张基板,到2023年预计超过1885万张,增长约12倍,产能面积也将从61.3万平方米增至3390万平方米,增长约54倍。未来中国的显示产业将会在产能、创新能力等全方面引领全球。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清华大学 张百哲教授

清华大学张百哲教授在题为“国家新型显示产业行动计划回顾与展望”的演讲中,回顾了国内前两次的三年行动计划,在一系列扶持政策的指引下,国内显示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2006年,全行业营收规模只有63亿元人民币,十一五结束时,全行业的营收规模迅速扩张7.3倍。到十二五结束时,国内显示行业的营收规模又在此基础上再次扩大2.9倍。2017年,全行业营收是27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7%。在接下来的“超越计划”要达到的目标是:产业总销售收入达到3500亿元;力争2家骨干企业规模进入全球前四,其中1家达到全球第一;按面积计算面板出货量占全球50%以上,TFT-LCD面板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60%,AMOLED面板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5%;满足国内显示终端市场需求占比80%。

智慧时代全面发展 显示技术日新月异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友达光电总经理暨营运长 蔡国新

友达光电总经理暨营运长蔡国新在“智慧新时代下的显示器技术”的演讲中,描绘了未来智慧生活新风貌。蔡国新指出,TFT-LCD挟其技术优势、宽广的产品应用和规模经济,最能符合数字时代对全方位信息产品及消费性电子产品应用的需求。受惠于移动通讯技术提升和运算方式演进,高速无线通信环境逐渐建置完整,终端产品持续加强运算功能、多媒体运用和信息功能,配合丰富软硬件和完备生态系统发展,高画质影音和巨量信息无所不在,加上物联网及云端计算应用逐渐渗透至一般消费者的生活,显示器规格也持续往轻薄省电、极窄边框、高精细画质、大尺寸等方向迈进。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TCL集团CTO/高级副总裁 闫晓林

TCL集团CTO/高级副总裁闫晓林在“印刷显示技术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中,分享了印刷显示技术的进展情况。闫晓林表示,目前高端电视有量子点背光的液晶电视、OLED电视等。在聚华的研究中,以印刷工艺的面板生产为方向,希望实现8.5代以上印刷工艺生产OLED。目前其4.5代的实验线设备已试制出31英寸印刷工艺的面板产品。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台湾交通大学终身讲座教授 谢汉萍

台湾交通大学终身讲座教授谢汉萍在“平板电源功耗问题——背光单元设计实例分析”的演讲中,通过对背光单元设计实例分析,数据翔实的分享了如何降低功耗的问题。谢汉萍在演讲中表示,优化背光的微结构、控制角度等单元设计,实现光源的最佳化的处理,从而达到低能耗,实现绿色制造、准制化制造。相信从OLED到Micro LED,能耗的问题将会逐步降低。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香港科技大学 郭海成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郭海成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场序彩色铁电液晶显示”的演讲。郭教授主要以场序铁电液晶显示的未来发展前景做了精彩分享。内容主要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享了Fast LCD and Field Sequential Color方面的内容。提到了Fast LCD的技术发展中,低电压和驱动一直是难点技术问题;其次是Principle of ESH FLC,提到如何有效的控制alignment layer获取更多能量的问题以及ESH Mode的依赖频次问题。通过一些可靠性测试,耐热测试以及机械稳定性测试来解决这些问题;第三部分主要是Active Matrix ESH FLC 的驱动方法;最后一部分是在Prototype Specification and Light Efficiency, Prototype Demonstration 以及color Performance方面进行了分享。 他还特别提到与友达的合作,友达在做背光方面的优势,结合铁电液晶的场序彩色,未来可以将彩色铁电液晶显示做出来。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 彭俊彪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发表了题为“高性能氧化物TFT技术与柔性显示”的演讲。彭俊彪从金属氧化物材料、镧系稀土掺杂氧化物新材料体系、超高分辨率和透明AMOLED显示、碳纳米膜保护背沟道的新型器件结构、柔性AMOLED集成的关键技术等多方面内容展开进行了精彩分享。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京东方高级副总裁/首席销售市场官 陈任桂

京东方高级副总裁/首席销售市场官陈任桂在“IoT时代下的显示产业创新”的演讲中分享了物联时代下显示产业的新应用。陈任桂指出,到2025年,物联网引领的市场规模将比2017年扩大10倍之多,从1万亿美元增长到11万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同时,物联网时代将会刺激智慧端口的爆发式增长,预计2025年将突破700亿个,而其中约60%的智慧端口将含显示端口,显示端口将大量普及,显示将无处不在。京东方将在智慧端口无处不在的未来市场步步为赢,打造基于场景的软硬融合系统集成方案,“开放两端,芯屏气/器和”迎接IoT时代的到来。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南京华东电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 王志军

南京华东电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王志军在“中电熊猫8K+的挑战与策略”的演讲中分享了中电熊猫的8K策略。极致的画面是人类一直的追求,8K、大尺寸化,这是未来显示的必然趋势。随着5G时代的到来、面板技术的愈发成熟,给8K的发展带来很多机遇与挑战。8K面板要在器件优化、材料选取、工艺优化、产品设计等多方面入手,实现技术的不断完善。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台湾工研院电光系统所专家 程章林博士

台湾工研院电光系统所专家程章林博士在“软屏可弯折的AMOLED关键技术和材料发展”的演讲中,重要分享了柔性AMOLED技术和材料方面的精彩内容,包括柔性电子基板、涂布工艺等。程章林先生在演讲中表示,未来新科技的一个显著潮流是:未来显示器不仅是显示器而已,它会逐渐多元化,会和多种电子元件整合。此外,软屏AMOLED显示器的关键技术在于整合型上板、OLED发光层、整体结构策略、TFT设计和基板材料制作。

此外,来自南京理工大学 李晓明教授、天马微电子市场总监 刘庆全、维信诺市场总监 于宁宁、华星光电研发中心触控开发部部长 戴其兵、IHS Markit 显示器研究总经理 谢勤益、默克中国OLED技术中心负责人 Tobias Grossmann、BYTON拜腾汽车对外事务副总裁 丁清芬、英国NeuDrive副总裁/武汉新驱创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林润、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张晋芳、Kateeva产品市场经理 曹婷、北京鼎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兼产品总监 刘嵩、深圳市腾盛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技术副总 卢国艺&韩国CTS公司会长 李大俊、亚智科技显示器业务本部市场营销总监 朱德铭等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嘉宾就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市场、未来趋势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高峰对话 显示男神团指引行业发展方向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高峰对话现场

高峰对话环节,嘉宾们围绕“新材料新工艺 创新未来”为主题,针对政策、显示产业布局、产业链各环节技术的趋势及目前产业所面临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新型显示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和两岸合作的机会。对话环节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梁新清先生和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副秘书长、台湾电子设备协会秘书长 王信阳先生共同主持,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 欧阳钟灿、清华大学教授/北京清华液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顾问 张百哲、友达光电总经理暨营运长 蔡国新、京东方高级副总裁/首席销售市场官 陈任桂、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总处/资材采购部部长 冯明明、维信诺市场总监 于宁宁 、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副会长 薛文进7位企业领袖和专家参与对话。透过对话环节,两岸乃至全球业者有了更深刻地思想交流与碰撞。同时,高峰对话环节中,专家与现场听众以及在线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受与会者好评。

展示参观 新材料·新工艺显示产品 抢先送到您面前

中电熊猫、新视界光电、龙腾光电、腾盛工业设备、海康科技、贝意克设备、电计贸易、CyberOptics Corporation、东南大学等多家企业、院校在现场进行了先进产品和技术的展览演示,吸引了众多与会专业观众驻足观看。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部分参展厂商展区

5月10日,组委会还组织与会嘉宾参观了南京中电熊猫的液晶面板8.5代生产线,零距离观摩了液晶面板生产过程以及中电熊猫的先进金属氧化物液晶面板技术。

2018海峡两岸(南京)新型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参观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