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游乐园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展开幕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26 17:56

 

未来游乐园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展开幕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央·美术馆携手日本新媒体团队teamLab打造的未来游乐园大型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展览活动,于日前正式开幕。据悉,此次艺术展甄选引入以“共同创作”为内核的8个独立互动体验作品,不仅带来了北京首次展出的大型沉浸互动项目涂鸦自然 Graffiti Nature,更有在国内首次亮相的彩绘动物Sketch Animals。这些作品延伸了'Digitized Environment(数字化自然)'、'Transcending Boundaries(弱化边缘)'、'Embodying Communication(具象化交流)'三大内容板块。

未来游乐园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展开幕

整个观展过程中,参与其中的人们有机会把看到想到的独特创造物集成到数字化的语境空间中,并赋予其变化,演化成在场参观者们共同创造的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央·美术馆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更迭传统的单项式观展方式,让观众在观察、体验与互动中感受到与他人前所未有的连接。

未来游乐园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展开幕

teamLab 团队kids系列总监西口正人表示,从2001年成立以来,teamLab一直致力于数字艺术的新的形式的创作。数字技术解放了艺术的呈现形式,超越原有艺术制作的界限,并且可以让处于同一空间的人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积极。这次与央·美术馆共同合作展出的项目的主要概念是“共创”, 原因在于teamLab认为,在未来社会中,惟一不能被科技或是机器取代的人的工作,就是发展共同创造性的事物。

未来游乐园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展开幕

作为展览的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川则表示,“几乎所有展览在开幕的时候就会看到结果,但这次不是。这样的策划案之所以能够付诸实施,除了美术馆的执着、艺术家的合作,来自teamLab的技术支持至关重要。真正的突破往往来自小的改变,而即便是微小的改变却又需要最为坚实的技术依托。展览理念是合作与共创,我认为此次策展的思路正是对这个概念的最佳实践。对于未来、对于未知,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展览,与大家一起发问,共同回答。”(图 张笑嫣/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