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区第一个街镇基层党校揭牌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16 11: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6月15日,中共海淀区委党校北下关街道分校正式揭牌成立,拉开了海淀区街镇党校启动的帷幕。

“街道基层党校为社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搭建了一个开放的学习平台,基层党员进党校将成为常态”。中共海淀区委党校北下关街道分校副校长雷玉梅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海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党员队伍。根据中央、北京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安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将向基层延伸。

学员代表、大柳树社区党委书记李敬双表示,在街道听党课,听基层党员用得上、“接地气儿”的内容,把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建设贯穿始终,将不断提升广大基层干部和党员的党性意识。

雷玉梅说,从前党员教育活动,基本都是基层党组织自己开展,内容难免受局限。街道党校的建立,将充分整合区域内的党建资源,丰富基层党员教育的内容、形式。据了解,北下关街道将邀请辖区各大院所、企业、单位名家名师走上讲台,建立党课“师资库”,与区委党校共享课程资源。同时,为解决了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使6.04平方公里内的机关党员、社区党员、非公企业党员、退休党员等多层次党员教育培训网络得到全覆盖,北下关街道党校本着整合资源、方便党员、提高效率的原则,按照“1+6”的党校阵地模式,在辖区设置7个教室,即:1个中心教室——大柳树会议室,6个分教室——南二社区教室、动物园社区教室、大钟寺社区教室、交大社区教室、交大嘉园社区教室、中电信息大厦工作站教室,对于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由党校和基层党组织采取“一对一”帮学、送学上门等形式,确保教育培训全覆盖。

与此同时,北下关街道还将继续探索“互联网+”党员培训新模式,运用“红色海淀”、“智汇金港”微信公众平台、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等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探索在党员远教平台、微信等各类信息化平台上开设党课或学习专栏,提升信息化技术和平台的运用水平,实现区域内各级各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