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大兴时尚休闲体育节开幕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1 14: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6月26日, 2018年大兴区时尚休闲体育节在欢乐的“武吵子”表演中拉开帷幕。榆垡镇太子务村武吵子形成于公元1728年,是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曾多次参加国庆庆典、奥运会开幕式等大型国家级活动表演。

大兴区政府副区长方健在致辞中介绍说,2013年首届“时尚休闲体育节”启动,坚持“每周有活动、每月有赛事、每季有大赛、逢节有亮点”,并于2014年被命名为北京市“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在该项活动的影响下,大兴区群众体育活动项目逐年递增,参与人数有了质的飞跃。今年已开展活动42项,参与人数达到5万人,间接影响16万人次。

据了解,历届的大兴区时尚休闲体育,活动采取区级、各行业协会系统联动的方式。着力挖掘、打造属于大兴区的时尚休闲体育项目。以今年为例,大兴区体育局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广场舞、团体操、体质测试、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空竹邀请赛、健体大赛、足球、篮球联赛、武术交流、健身气功、健步走、马拉松等时尚休闲健身活动。一直持续到入冬,与大兴区冬季冰雪嘉年华活动无缝对接,与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联动和呼应,为筹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外,大兴区还充分发挥教委、民委、农委、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委办局的作用,借助相关行业、人群、项目体育运动协、媒体、企业、体育俱乐部、体育广告公司、社会草根组织等新兴力量,举办足、篮、排、乒、羽、网、游泳、击剑、攀岩、轮滑、健康走跑、民族健身操舞、柔力球、花棍、健身腰鼓、冰雪项目等比赛和体育健身交流活动。 2018年,大兴区群众休闲体育活动数量将会持续上升,数量预计达到50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