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谷区兴谷街道吹哨整治“空中飞线”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01 18: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平谷区兴谷街道利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开展“疏整促”工作,联合平谷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区供电局等部门,针对居民私接临时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集中研讨、施策,对园丁小区60余根私搭充电线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长久占据小区的充电线网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智能充电插座”。

电动自行车作为老百姓常用交通工具,给电动车充电成了老旧小区居民头疼的事。平谷区兴谷街道园丁小区的很多电动车主,从自家阳台向地面车棚私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久而久之形成了一张杂乱的空中“飞线网”,电线长期裸露在外风吹日晒,极易造成短路,存在安全隐患。

“我家没有自己从楼上接线到车棚,但是每天要提着电瓶到六楼充电,非常麻烦”一位小区居民说。

为方便居民充电,消除安全隐患,今年4月份平谷区兴谷街道联合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区供电局等部门,以阳光社区为试点,率先采取智能充电设施建设。目前在园丁小区420户居民车棚内安装了近300个挂壁式充电设备。

用户将自家电动车停到车棚里,刷卡充电,电满后自动断电,简单实用,居民们称其为“智能充电插座”。一个挂壁式充电设备相当于一个普通电表大小,安装在居民车棚墙上,不影响车棚原有空间。

同时,“智能充电插座”安装有漏电保护器,当充满电或充电出现异常时,智能充电插座会自动断电。居委会还在车棚张贴了《电动自行车充电规范要求及注意事项》,多重措施保障确保用电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兴谷街道已经安装并投入使用近600点位“智能充电插座”,有效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在园丁小区居委会的动员下,170余根私搭电线全部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阶段,兴谷街道还将在瑞丰花园小区等有需求的居民小区建设公共充电设备,方便居民为电动车充电,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