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影业樊路远:加大投入优质内容,培养年轻导演和编剧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18 10:29

 

阿里影业樊路远:加大投入优质内容,培养年轻导演和编剧

6月17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论坛正式开幕。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樊路远提出,要大力投入优质内容,培养年轻的导演和编剧。

作为一家进入影视业不算久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影业和其它中国互联网公司在过去几年不断投入、探索以及试错提升了影视业产业链的运作效率和商业价值。樊路远认为,阿里影业是中国影视行业的“打工者”。从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到重视优质内容制作,从创新宣发营销方式到丰富内容商业渠道,阿里影业将发挥品牌、大数据、生态资源等系列优势,不断保持和上游内容的互动,继续为中国电影市场带来增量,带来活力和创新。

樊路远坦言,对于这家刚入行四年的年轻企业,希望观众和行业给予更大的包容,更多的耐心。未来将加大对优质内容的重视和投入,一方面持续挖掘优秀剧本作品,以正确的社会价值为导向,帮助优质内容走上荧屏;另一方面大力支持、鼓励创作人才,帮助有才华的青年导演,希望能够孵化、滋长出丰硕的果实。

在去年的上影节期间,由阿里影业支持、面向全球范围的青年电影人发掘及扶持“A计划”青年导演王强,其作品《被阳光移动的山脉》荣获最佳编剧奖,这也是当时亚洲新人奖惟一获奖的中国影片,预计今年下半年在国内上映。同样是“A计划”的女导演阎羽茜,近日因其作品《海上浮城》在西雅图国际电影节获得了“中国之星”单元最佳新锐导演奖。经过这几年的努力,“A计划”已经孵化和支持的影片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诸如《在码头》、《追·踪》、《我的青春都是你》等都赢得了行业内的肯定和观众的好评。

近五年,中国电影产业稳定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银幕数量稳居世界第一。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今年一季度票房显示,中国首度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

当天上午,上影节官方金爵电影论坛“新时代的中国电影”在上海举行,上影、中影、光线、博纳、华谊等国内多家重量级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出席。如何提升创作质量、实现产业升级,如何用电影承载新时代精神,是此次论坛参会嘉宾讨论的主题。

樊路远现场表示,“好大正”(好故事、大情怀、正能量)是未来电影市场的所有参与者都要一起努力的方向,阿里影业义不容辞。看电影已经成为全民的文化消费,已经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之一,要大力发展电影行业。

在樊路远看来,面对中国电影发展的黄金机遇,阿里影业接下来要继续担负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发挥自身大数据、生态资源的优势,为中国电影产业链深化、扩容提供新动能。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樊路远在论坛上还专门强调,深切关注游戏给社会带来的负面问题,呼吁社会关注儿童健康问题。“我们支持研究和关注健康的休闲游戏,但是阿里巴巴以前、今天和未来都不会大规模投资游戏产业,我们对游戏保持非常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