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冀“非遗进校园”走进北京20中学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29 11: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6月28日,“2018京津冀非遗进校园交流会暨海淀区非遗进校园成果展”在北京第二十中学举办,40多位杰出的非遗大师带着亲手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以及制作材料与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海淀区文化委与国家京剧院在活动现场签约,国家京剧院今后将不断把优秀的京剧资源引入海淀,让海淀的学生领略到更多京剧名师风采。

据介绍,2018京津冀非遗进校园交流会活动包括:非遗特色课程展示、非遗项目体验、非遗成果汇报展、非遗工作交流会等。在非遗体验区,学生和来访嘉宾可以亲自体验手工技艺的制作,在真实的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室外的非遗展区还设有游艺体验区,邀请到海淀区160余所中小学及天津、河北的部分学校参与,在非遗学习成果的交流中,拉近了京津冀地区学校之间的距离,使文化和教育更深入的融合。

自2007年首次开展进校园活动以来,海淀区非遗进校园活动日益壮大,非遗传承基地从最初的几所发展到目前的65所,已有包括50多个项目的传承人被请进中小学校园开展非遗教学、展演和展示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持续的学习中了解并逐步掌握了部分非遗项目技艺,全年受益中小学生近百万人次。据了解,海淀区目前已有130个非遗项目,包括30个市级非遗项目,7个国家级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