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谷推进“疏整促”提升群众获得感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07 09: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临建违建,开墙打洞,占道经营,一个个“老大难”“硬骨头”,如何破解整治?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平谷区获悉,一年多来,由“聚”到“疏”,由“加法”到“减法”,平谷自觉融入首都发展大局,首创“乡镇吹哨、部门报到”联合执法链模式,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大刀阔斧,连连打响治理“城市病”的关键战役,“疏解整治促提升”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大大提升了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山东庄镇山东庄村的小市场,30余家商铺多为私搭乱建的违法彩钢棚,安全隐患众多。山东庄镇在做好疏解整治减法的同时,加速做好人居环境的加法。经过统筹规划,将商贩转移到规范的农贸市场,整治违建腾出的空间,取而代之的是文化休闲广场。

平谷推进“疏整促”提升群众获得感

金海湖风景区,市级风景名胜区和市级旅游度假区,但与风光旖旎的景区不相称的是,金海湖大坝靠近水面的一侧,500米左右的距离遍布小吃店、杂货店,入眼皆是冒着热气的烧烤摊。如今这些脏乱的源头被全部拆除取缔,没了羊肉串味儿,没了污水横流,再次站在金海湖大坝上,绿水青山,碧波荡漾,芳华景象再现,金海湖20年来首次达到地表水二类标准。

平谷推进“疏整促”提升群众获得感

大兴庄镇,5000余米的东石桥河边盘踞着上百家养殖场,一度“未见水面,先闻其臭”。通过“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对问题集体会诊。如今东石桥河的“猪圈味儿”没了,水质清澈见底,这也是平谷“疏整促”行动在大兴庄镇最写实的一大获得感。

“乡镇吹哨、部门报到”,一项联合执法新规,有效破解了多年以来联合执法效率低、力度不够的难题。一旦发现问题,辖区属地吹响集结号,所有相关的执法部门应声出动,按照各自的职权范围认责任,联合起来拧成一股绳。

上一年度,平谷交出了“疏整促”成绩单:拆违94.6万平方米,自拆率达到97%,完成年度任务的300%;立案查处占道经营类违法行为1831起,完成全年任务的132%;整治无证无照经营360户,完成全年任务的450%;封堵“开墙打洞”或恢复原貌85户,完成全年任务的70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