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端午节档电影票房超9亿元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21 15: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据猫眼数据显示,6月16-18日端午档三天分别报收票房3.1亿元、3.27亿元和2.7亿元,累计综合票房9.0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7.59亿元增长19.5%。在此期间,共有10部新片上映,包含2部进口片和8部国产片,其中,《侏罗纪世界2》在端午节档共报收票房7.1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有好莱坞大片进驻的端午档电影市场开始走热,票房从此前的1-2亿元升至4.38亿元。到了2015年端午档电影市场中国产大片开始反超,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分歧者2:绝地反击》在北美揽收1.29亿美元,但由于国内观众认知度较低并未取得突出的成绩,仅报收1.1亿元票房,但同期上映的国产片的《杀破狼2》票房则达5.6亿元。随后2016年的端午节档在电影《魔兽》的带动下总票房升至8.44亿元。但2017年市场整体有所回落,端午节档共报收票房7.59亿元。

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看来,端午节档处于为暑期档预热的阶段,很多大体量的影片片方更愿意在暑期档布局,因此一些质量过硬的小成本影片更容易在端午节档这样的小档期凸显出自身的优势,“今年端午节期间上映的国产电影多都为喜剧、悬疑片,体量都不大,在加上有世界杯分流一部分观众,在此情形下,如果没有好的故事内核很难吸引到观众”。

“档期的选择是一场博弈,但是票房的高低更多还是取决于影片本身。” 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表示,小成本影片并非意味着质量不佳,大投入制作也不一定是精品,目前流入到电影市场的资本逐渐增多,且包括大量跨界资本,在利益的驱动下,部分投资方欲赚快钱并一味迎合市场,使得影片创作周期越来越短,以往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制作的影片如今只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制作完成,内容质量并不高,而这类影片不仅不会得到理想中的票房成绩,还会对电影市场的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