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盛大游戏发力知识产权保护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09 16:38

 

盛大游戏发力知识产权保护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6月9日,在2018中国·绍兴上虞e游小镇招商入驻仪式暨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小镇发布会上,包括盛大游戏在内的12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保护联合倡议书”。

盛大游戏CEO谢斐认为,随着这次知识产权保护被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新文化产业软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也强调“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的最大激励”。盛大游戏将联合更多地企业发起保护知识产权的倡议,分享经验并共同探索如何适应产业快速变化的知识产权保护新实践。

针对国内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盛大游戏副总裁陈玉林表示,众所周知,在盛大游戏多年的投入和运营下,《热血传奇》已成为了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标杆,并开辟了一个游戏品类——传奇类,成为了目前整个世界游戏领域内都是绝无仅有的存在。

传奇游戏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深受知识产权侵权困扰,已经成为了中国游戏行业中被侵权的典型代表。为了维护传奇IP的价值,盛大游戏基于对传奇游戏拥有的包括运营权、改编权、修改权、维权等在内的独占性权利,多年来持续开展IP维权工作,并取得了包括“剑网2016”第一批网络侵权盗版案件、我国第一个页游维权刑事案件等在内的众多典型维权成绩。今后,盛大游戏在将传奇打造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顶级IP的同时,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维护,持续打击侵权行为。

随着我国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特别是知识经济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进程加快,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日益显著。此次“绍兴市上虞区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的成立以及“知识产权保护联合倡议书”的签署,不仅是政府与企业携手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动作,也将促进国内知识产权保护迎来全新的起点。随着政府、企业乃至全社会共同参与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将为新文创产业的发展塑造一个健康的生态环境,从根本上提升中国经济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