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计划5年编制百部纪录片重点选题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13 1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6月1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文称将实施“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规划为2018-2022年开展编制百部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工作,围绕未来五年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宣传主题,确定100部重点纪录片选题。

“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除确定百部重点纪录片选题外,还将开展纪录片精品创作,扶持记录新时代、阐释新思想、反映新成就、呈现新气象的优秀纪录片项目;开展中国梦短纪录片创作,每年扶持30名创作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纪录片导演和爱好者,创作30部反映中国人奋斗故事、展现中国人精神风貌的现实题材短纪录片;扩大国产纪录片播出需求,推动优秀国产纪录片播出和宣传推广,积极扩大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实施纪录片人才培养工程,组织纪录片人才培训,着力提升纪录片人创作能力;实施纪录片海外推广计划,加快国产纪录片“走出去”;以“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为载体,增强国产纪录片传播力影响力。

据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会公布纳入选题规划的重点选题名单,在资金、政策上对列入规划的选题予以重点倾斜和扶持,各级电视台要切实增强媒体阵地意识,关注重点选题,优先选购播出列入规划的重点作品,与此同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在国产纪录片季度推优、年度评优等工作中,对列入规划的作品予以优先考虑。

与此同时,现有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播出纪录片相关规定也会调整,将2011年《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中“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平均每天6:00至次日1:00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国产纪录片”的规定后,增加“每个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全年在19:30-22:30时段播出国产纪录片总量不得低于7小时。”以此支持和鼓励地方电视台上星频道和地面频道开设纪录片栏目,扩大国产纪录片播出需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