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围联”烽火重燃 巴黎主场两战贵安

资讯 TOM    2018-06-06 11:08

 

“城围联”烽火重燃 巴黎主场两战贵安

“赫赫京都千百年,钟灵毓秀萃龙渊。”

6月9日,2018城市围棋联赛H组新一轮的较量将在首都北京重燃战火。巴黎寰宇上醫队将坐镇中央民族大学主场迎战来访的贵安天元队。

巴黎俱乐部由国内首家提供“全球高端医疗私属定制服务”的寰宇上医创始人张书泰医学博士发起组建,是“城围联”第一支来自欧洲的队伍。本着促进中欧围棋文化交往,让欧洲棋手更多了解中国,以达到向世界推广中国围棋文化的目的。第一位获得欧洲冠军的中国棋手张书泰业余7段亲任领队兼队员并特邀前北京棋院副院长、围甲冠军教练谭炎午七段友情出任主教练,法国围棋队主教练樊麾二段担任教练兼队员。队伍成员中既有腾程二段这样的职业好手,也有孙宜国7段、杜景宇6段、吕三尺6段、李梦石6段、孙赛5段等业余名将,更有来自欧洲的Lukas Kramer 6段、David Wu 5段、Milena Boclé Reznikoff 3段和Ariane Ougier 3段参与助阵。

“城围联”烽火重燃 巴黎主场两战贵安

此番巴黎队坐镇民族大学主场迎战由2009年“阿含桐山”杯冠军孙腾宇七段和“国少三剑客”屠晓宇、黄明宇、薛冠华等领衔的贵安队,双方将在上下午各赛一轮,赢取积分力争小组出线。

城市围棋联赛的赛制仿照NBA模式,2018赛季分为常规赛、季后赛,每家参赛俱乐部队伍不超过12人,其中至少包含1名女棋手、1名业余棋手,18周岁以下队员不多于2名。赛事打破了传统1对1的对弈方式,采用队员接力赛的形式,由多名队员共同完成一盘棋。每队由教练带领队员在己方研究席进行对局研究,教练根据相关规则和棋局形式进行战略部署,指定一名队员在对弈席中进行对局。此外,比赛规则设定了暂停、换人等多元元素,增加了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

“城围联”烽火重燃 巴黎主场两战贵安

 

正如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先生所说:“城市围棋联赛是由传统型的单智型博弈方式转变成具有划时代、创新性的集智型博弈的新型对弈方式。”

本次巴黎寰宇上醫队北京主场,除了“城围联”主体赛事外,还将举办由中央民族大学队、清华大学队、大学生联队(人大/北理工/北交大)、教师联队(北大/北师大/北航)等四支队伍共同参与的“城围联接力赛—北京高校校际邀请赛”。更有知名职业九段大盘讲解、有奖问答、多面打指导棋等精彩活动迎候大家。

火热盛夏,“城围联”再度启航。6月9日中央民族大学,和巴黎寰宇上醫队“弈棋消夏”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