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荔枝滞销 5毛一斤贱卖没人要

资讯 TOM    2018-06-21 15:50

 

广西荔枝滞销 5毛一斤贱卖没人要

2018年6月20日讯,广西灵山,是中国荔枝之乡,也正是因为如此,灵山多地的荔枝价格大跌,往年这个时候的荔枝在这个时候的收购价格一般在1块二左右。

据广西灵山当地人透露,有一部分荔枝果农连5毛钱的价格都卖不出去。

一部分果农在与收购商谈不拢的情况下,一气之下当场把荔枝当垃圾处理。

“妃子笑”价格低至5元/斤

今年5月份就有荔枝开始在浏阳上市,不过量比较少,价格多为25元至30元一斤。市民陈女士在购买了一斤单价为25元的荔枝后,直呼“吃不起”,为了买得更优惠,她在网上预定了五斤“妃子笑”荔枝,“总共花了60元,预计六月底发货,当时还感觉挺便宜的。”

陈女士没想到,她买的荔枝还没收到货,线下水果店荔枝的价格已经一路狂跌。“现在店里大部分荔枝都是几元钱一斤,比网上之前的预售价格要便宜许多。”陈女士有些不解,以往身价较高的荔枝,今年怎么这么快就降价了。

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水果店,“妃子笑”、白蜡等品种荔枝都摆放在醒目位置,并开始了促销活动,每斤售价通常在4.8元至10元之间。

在一家水果店,工作人员周先生指着5元一斤的“妃子笑”告诉记者,这还不是今年最低价,“端午节前两天,只要三四元一斤,现在过节运费高一些,所以价格也稍微有所上涨。”

对此,正在选购荔枝的王阿姨表示,几年前,西瓜只要几毛钱一斤的时候,荔枝就要五六元一斤,现在西瓜价格都涨了两倍了,荔枝怎么价格没怎么变?

产区丰收直接影响售价

为什么今年荔枝价格这么亲民?

在天马路从事水果批发生意多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6月是荔枝的集中上市期,由于去年荔枝主产区天气理想,今年几乎所有品种的荔枝都实现了大丰收。加上今年荔枝花期时产区温度较高,广西荔枝生育期较往年提前了5天至10天,使得广西荔枝与广东荔枝上市时间重叠度增加,“荔枝的供应量非常充足,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市场售价,降幅在20%以上。”

黄先生还表示,运输成本的降低,也是荔枝降价的原因之一。在上市早期,由于荔枝供应量没上来,只能小批量空运,因此运输成本很高。而等到荔枝大量上市时,发货量增大,经销商可以使用冷藏车运输,整柜发货,运输成本降低,价格也就比刚上市便宜了。

浏阳碧桂园路一家水果店老板则表示,荔枝的保存对于天气的要求很高,为了确保荔枝的新鲜,不少商家在销售时,会配备碎冰、冰块,或者直接将产品放置在冷藏柜中,增加了荔枝的存储成本。该负责人说,今年浏阳的天气有点难以捉摸,一会高温,一会下雨,让她进货时难以把握,为了尽快将库存的荔枝销售完,只好选择降价促销,“如果货物存储不好,很容易就坏了,品相不好的只能低价促销,能卖出去一点是一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