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语文名师:百度教育智能估分,把选择权交给考生

资讯 TOM    2018-06-12 17:31

2018全国高考终于落下帷幕,关注的焦点从高考事件本身渐渐转移到了试卷和题目,以及背后的趋势和给高中教育带来的影响。据此,百度教育采访了三位资深的高中语文教师,分别是大庆实验中学的赵枫老师、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的牛杰老师和黑龙江省实验中学的迟洪臣老师,请他们分享现场答卷的体验。

 整体难度持平 北京卷更具有导向性

  据牛老师介绍,今年的全国卷和北京卷在整体难度上与前几年持平,个别题的难易系数有变化,但整体是稳定的。老师们表示,高考命题有其内在的逻辑性,顾全了各方面的知识点,覆盖面很广,整体协调性也好,比平时的模拟题水平要高得多。

  迟老师认为,北京卷的特点是既注重基础也注重能力。尤其是散文体的阅读题,按常规只能答出一些基本点,要想深入进去比较难。但北京卷有一个突出的长处是指令清楚,一道主观性试题会分解成好几个小问,一步一步地追问你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表达的感情是什么?体现的主旨是什么?在全国卷就会浓缩成一个问题“你如何理解这段话”。赵老师提出,对语文备考要“有套路不能唯套路,有技巧不能局限于技巧”。

 大学教授出题 语文更前沿

  高考试题惯例由大学教授出题,因此有一些超越中学水平的题目,比如2017年全国一卷一道小说叙述格式的改编题,就接近大学里的语文学术研究。对此,赵老师表示,教学和备考中除了吃透课标和考纲,以及紧抓语文教学的核心素养之外,还要考虑大学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生们升入大学之后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

 零分作文和满分作文都是段子

  赵老师表示,她从没给过零分作文。那种文采斐然但是立意不佳的作文一般都是编的段子,真正的考生是不会拿自己的前途去博眼球的。至于满分作文,近些年也很少给出了,顶多给到56分,就可以作为范本在阅卷组传阅。所以网上流传的满分作文和零分作文,大多是出于吸睛的目的编造的东西,而非真实的考生作文。

  考后估分很必要 选择权在学生

  全国大部分地区改成出分报志愿之后,估分还有存在的意义吗?三位老师纷纷表示,估分的意义和以往不同了,除了填报志愿的参考,更重要的是心理和情感上的慰藉功能,让考生调整考后心态,平稳度过从高考结束到出分的十几天。

  赵老师强调,现在的网络时代,学生应该有知情权,考完试对答案的心态很常见。“我有过奇葩的学生,每次考完一科必须得看一眼答案,就是不管好坏,但是我看完了,就觉得好了,我心里有数了!”当然,有的考生心态较差,容易被答案和估分影响。因此对于不同的需求,应该让他们有选择权,百度教育一直坚持做的参考答案和智能估分,恰恰就是给了考生选择的机会。

全国语文名师:百度教育智能估分,把选择权交给考生

  考生走出考场,但高考战并未完结,对答案、估分、选择学校和专业、填报志愿……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战斗等待考生和家长。百度教育深度洞察高考需求,提供了从备考、考中到考后的“全链式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