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世今生•环太湖文化遗产南浔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资讯 TOM    2018-06-12 17:51

传世今生•环太湖文化遗产南浔高峰论坛(中国•湖州)——文物建筑活化利用2018系列活动,将于2018年6月9日至11月20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州南浔举办。该系列活动在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浙江省文物局、中国建筑学会城乡建成遗产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浙江省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局)、浙江省湖州市规划局(测绘局)、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同主办。

传世今生•环太湖文化遗产南浔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该系列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作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战略部署下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文物+”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以环太湖地区文物建筑活化利用优秀案例评选、文物建筑活化利用方案设计大赛、博物馆馆藏文物文创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业内权威专家评选、点评和发表主旨演讲等形式,在理论层面探索研究文化遗产在助推地区生态发展中的历史使命、功能发挥和路径措施,在实践层面总结提取文物活化利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样本,科学指导和有效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进入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新领域,着力推动文化遗产和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传世今生•环太湖文化遗产南浔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作为该系列的主打活动之一,传世今生·环太湖文物建筑活化利用优秀案例暨方案设计大赛于6月9日正式启动。该活动以“让传世文物在生态发展中熠熠生辉”为主题,为期近6个月,分优秀建成案例评选和方案设计大赛两项内容,前者对环太湖(上海,苏州、无锡、常州,杭州、嘉兴、湖州、绍兴)等地文物建筑已经落地营运的现有案例进行评选;后者以湖州市首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名单中的8个典型建筑为设计对象,对活化利用设计方案进行评选。优秀案例和设计大赛分别评奖,均设保护创意、利用模式、技术创新、环境融合四类奖项。通过报名、作品征集、初评、公众投票等环节,将于11月20日举行颁奖典礼。

传世今生•环太湖文化遗产南浔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举办本次环太湖文物建筑活化利用优秀案例暨方案设计大赛主要目的:一是大力宣传普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二是科学指导和规范文物建筑开放工作,有效提升文物建筑活化利用水平;三是通过设计语言,全面精准阐释文物建筑价值,充分发挥文物建筑的社会教育功能;四是探索实践环太湖地区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新思路、新方法,总结提炼社会资本参与文物建筑活化利用的新样本。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