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当面试官问“你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该如何回答?

资讯 Tom    2018-06-25 10:04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很多人盘算着过年期间养精蓄锐,来年换个更好的工作继续奋斗。但是投简历,面试的过程的确是很比较考验技巧的事情。虽然身经百战,但是很多求职者都还没能玩转面试,HR经常会问一些工作经历,薪酬情况,离职原因等问题,仿佛处处都埋了更深一层的涵义,尤其是那个开放式问题:“你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吗”,让很多职场人拿捏不准。问多了显得自己没做够功课,问少了又显得自己没什么诚意。面对HR一脸职业微笑,心里甚是没底。到底怎样回应这类开放式的问题才能在面试环节给自己加分呢?

58同城:当面试官问“你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该如何回答?

(图片来自网络)

在HR提出相关问题时,求职者不适宜询问诸如加班、奖金、报销等琐碎且意义不大的问题,会显得自己格局狭窄,更多的应该将话题的重心放在对公司和职位本身的关注上,以体现自己对这份工作的重视和上进心。这时候可以提一些职位相关问题,比如岗位空缺的原因,是因为发展速度快增补人手,还是因为前任离职;还可以询问一下公司对这个岗位的期望值以及发展前景、晋升空间等;还有一些关于自我发展的问题,这是出于自身职业规划考量需要了解的信息,比如什么类型的员工在公司发展会比较好,是否有外派转岗等机会,是否鼓励员工在职进修或开设相关培训,评估入职后的发展机会。最后对公司做一个整体了解,比如公司现阶段遇到的挑战,组织架构及主要战略等较为宏观的问题,体现自己的视野。

58同城:当面试官问“你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该如何回答?

(图片来自网络)

总之,就是提出的问题能够体现积极上进的态度,同时又能侧面了解到与自己利益相关的信息。

企业之所以设立面试环节,就是想通过面对面沟通来评估求职者的气质谈吐,待人接物以及临场反应能力等软实力,从而结合简历得出综合评比。然而HR风格迥异,除了这个大概率的问题外,还有很多让人措手不及的开放式问题,为了减少应变不力的风险,求职者可以通过58同城职位问答针对HR的个人风格和喜好提出问题,让有面试经验的过来人帮忙解答,提早准备,或许在现场发挥时能巧妙的获得HR的青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