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端设备加持“黑科技” ETCP为上海火车站打造“机场标准”停车场

资讯 Tom    2018-06-25 11:41

去年3月,ETCP在上海虹桥新航站楼打造的“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惊艳一时;如今,ETCP又与上海火车站合作,让这座每年承担上海上亿客流的交通枢纽,也拥有了比肩虹桥机场停车场的一流设备与优质服务。

上海火车站现站址建于1987年,由原上海东站改建而成,与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并称为上海铁路三大交通枢纽。30年间,上海铁路旅客发送量从1859万暴涨至1亿零700万,发送旅客增长了5倍多。而近年,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出入上海火车站的车辆也逐步增多,上海火车站周边成为上海市最为拥堵的区域之一,停车难题也成为火车站管理中最令人头疼的环节之一。

高端设备加持“黑科技” ETCP为上海火车站打造“机场标准”停车场

(上海火车站停车场装备比肩机场停车场)

为了解决拥堵和停车难问题,改善通行效率和出行体验,2018年春运前夕,国内领先的智慧停车企业ETCP与上海火车站携手,完成了对火车站智慧停车场的升级改造。

据悉,改造后的上海火车站停车场接轨了“机场标准”,拥有了与上海虹桥机场比肩的德国进口高端设备,闸机可实现1.3秒-2.5秒速度可调,快起慢落,起落无声。通过ETCP三大“黑科技”之一的“E天眼”系统,上海火车站可以对停车场车辆进行精准识别与管理。该系统不仅能够进行特殊天气、车辆品牌、无牌车辆进行识别,还能进行车牌模糊匹配、车位监测、车型分类、套牌车识别与警报等诸多功能。ETCP“AI-Park”的全场景支付、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化运营平台功能则让智能化管理在停车场的运营中得以实现。除此之外,借助“ETCP蓝色大脑”,进出上海火车站停车场的车主还可以实现停车场车位实时动态查询、反向寻车、车位预测、车位预定、周边停车场智能推荐等强大体验。

升级改造四个月以来,上海火车站停车场不仅具备了以往停车场无法比拟的强大功能,还在停车场日常运营、财务、服务等各方面都实现了质的提升。

最为明显的一大变化是,车主驾车进出停车场不再需要停车取卡,取而代之的是车牌识别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并自动开闸放行,真正实现“不停车出入场”。而在整个停车场内,车主还可以体验到停车场泊位引导等新功能,获得好进、好停、好找、好出等顺畅的停车体验。

此外,上海火车站停车场还实现了无感支付。车主只要先绑定车牌和支付账户,离场时,摄像头就会准确识别车牌,系统自动从账户扣取停车费。整个出场过程不需停车缴费、无需等待找零,对车主来说可谓“无感”。

正是依托上述“黑科技”与创新功能,上海火车站升级改造后,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了十倍以上,从根本上缓解了拥堵和停车难问题,让上海火车站的公众满意度得以提升。

据了解,2017年3月,ETCP入驻国内最大机场——上海虹桥机场A1航站楼,助力虹桥机场打造“无感支付”停车场,使得该航站楼停车场相比传统的停车场,停行效率大幅提升。截止到目前,ETCP已经覆盖国内超过5000家智慧停车场,拥有最丰富的成功运营经验。这也是上海火车站选择与ETCP携手,改造升级原有停车场的原因之一。

高端设备加持“黑科技” ETCP为上海火车站打造“机场标准”停车场

(上海火车站停车场装备比肩机场停车场)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人流车流密集,多种交通工具接驳,火车站、机场等大型公共停车场面临的停车管理问题往往十分复杂。智慧停车解决方案的落地,大大改善了交通枢纽的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有助于带动整个城市的交通体系更顺畅地运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