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志愿填报:不抛弃、不放弃、不妥协

资讯 Tom    2018-06-25 11:46

对于每位考生来说,大多数人心中都有着清华北大梦,然而由于各种因素综合作用,可能最终考取的结果并不理想。结果的不理想并不能说明我们的技术或者能力有问题,只能说这是一时的结果。面对着不理想的成绩,我们该如何作为,是重新进入复习的轨道,争取下一年考个好成绩,还是将自己的成绩分数价值最大化,换取一个理想的学校。对于做出前一种选择的考生,我们表示钦佩和支持,同时也有一定的隐忧。要知道高考政策年年变,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难,学历价值也逐年降低,也许复习一年后,纵使考上了本科,其相应的综合价值,未必能比一年前的专科价值好。

2018年志愿填报:不抛弃、不放弃、不妥协

对于做出后一种选择的考生,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想说的是,千万不要抛弃和浪费你手中的任何一分,为此还请各位好好看看我们的文章,从中寻求将手中分数价值最大化的王者之道。

如果你的分数刚刚抵达专科专科一批线,就需要切实选择一个较好的学校,最好选择二批录取。因为我们清楚一批竞争十分激烈,多数本科院校专科班都是专科一批系列,报考人数较多,整体较为火爆。以岭南地区为例,2017年专科一批的录取中,广东省文科高校有多所录取线超过三本线,甚至有部分院校的部分专业超过二本线。当然不只是岭南地区,这一现状在全国都存在,所以,贸然选择专科一批具有一定的难度。那么我们该如何化解风险,实现手中分数价值最大化呢,就要从选择的专业入手。要知道同一学校不同专业也有冷热之分,一般说目前计算机、临床医学、金融学等专业比较热门,此外某些区域较好的独立的老牌专科院校也比较受考生的青睐,这类学校多数报考人生较多,如果自己的分数刚刚过专科分数线的话,还是不要贸然填报这类学校。可以适当降低自己的眼界,选择一些技能比较突出,就业形势较好的职业技术院校类。

对于那些填报专科二批低分考生,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想说的是各位也请别放弃。虽然这些学校大多是职业技术学院类,但并不表示院校的综合能力和就业形势或者质量比本科或者其他院校差。目前的调查数据表明,由于职业类院校出来的学生能够吃苦耐劳,加上技术优良,所以很多企业都会抢订,基本上处于毕业就就业的状态。如果有考生想要包括这类学校,我们建议考生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评学校,一是学校合作企业的规模和质量,二是学校历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三是学校专业设置情况,在综合三点的基础上,切实选择一所自己心仪,同时又能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学校。

除了以上两点,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还想提醒各位考生,家长和亲朋的意见可以参考,但是千万不要随意妥协。填报志愿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决定自己未来人生规划的大事,一定要选择一个符号自己兴趣和心愿的职业,只有这样才能每天开开心心上学去,学到东西去工作。曾经有位考生,高考成绩是470分,本来她想选择自己喜欢的护士专业,但是最后还是尊重家长的愿望,选择了热门的计算机专业,结果学了一年,就不想学了,白白浪费了时间。所以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想要提醒各位,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方面坚决不能妥协,唯有如此,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不留悔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