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余家 “骑手驿站”覆盖百城 点我达为骑手打造暖心服务区

资讯 Tom    2018-06-14 10:17

“给大家推荐一家骑手驿站:利加华庭餐饮驿站,老板准备了很多凳子、靠椅供骑手休息。老板人也很好,这里单量也多。”

千余家 “骑手驿站”覆盖百城 点我达为骑手打造暖心服务区
(图为骑手们的朋友圈截图)


近期,不少点我达骑手的朋友圈出现了类似这样的状态。骑手们在圈内向同行朋友们推荐着身边的骑手驿站。在这里,骑手们不仅能够休憩,还可以享受免费充电,优惠折扣餐和电动车维修等服务,真真切切解决了骑手们配送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首创“骑手驿站”,解决骑手痛点

点我达作为国内最大的即时物流平台,目前共有200多万名注册骑手。为了让这些辛勤工作的骑手们,能够在跑单闲暇之余休憩调整,去年7月份,点我达试点建立了全国首个服务于骑手的驿站。这些驿站并非单独在线下开设门店,而是设置在全国200余家大大小小的餐饮、电瓶车维修等各类门店中,获得了骑手们的一致点赞。

千余家 “骑手驿站”覆盖百城 点我达为骑手打造暖心服务区
(图为成为骑手驿站的商家)


如今,骑手驿站的规模在逐步扩大。据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试点和向骑手调研,点我达与全国各地的商户达成合作,在不同城市的不同区域内设点,为骑手提供服务。这些骑手驿站能够为所有骑手提供免费休息、茶水、WiFi、手机和电动车充电,骑手在餐饮驿站内吃饭,或在电动车商家维修还可享受5-8折优惠折扣,切实解决了骑手跑单日常所需。

“任性”建立“骑手驿站”,只为服务更多骑手

在长沙,涉外经济学院附近,一家挂有“点我达 骑手驿站”招牌的店面格外显眼。下午两点,配送高峰期刚过,陆陆续续便有些骑手来到这里喝水、休息,给手机和电动车充电。与其他驿站不同,这家“骑手驿站”并不是由商户提供,而是点我达曾经的骑手王先生自费筹建的。

千余家 “骑手驿站”覆盖百城 点我达为骑手打造暖心服务区
(图为点我达前骑手王先生筹建的骑手驿站)


“我自己也曾做过点我达骑手,比较认可这个平台,他对骑手保障比较好。看到那些每天在外跑单的骑手,便会想起当年自己。知道点我达推出骑手驿站服务后,我便和点我达长沙这边的工作人员一起筹建了这个驿站,花的钱也不多,算我的一点小任性吧。”王先生表示,学校附近外卖订单多,骑手密度大,选址在这里也是能让更多的骑手享受到驿站的服务。

“骑手驿站”逐步升级 致力给骑手更好体验

打开点我达骑手端APP,点击“骑手驿站”便可以找到离你最近的驿站定位,并对每个驿站所提供的服务有详细的介绍。5月份上线这个功能后,越来越多的驿站,受到了骑手们的“光顾”。

千余家 “骑手驿站”覆盖百城 点我达为骑手打造暖心服务区
(图为点我达骑手端APP内“骑手驿站”功能)


“我们成立骑手驿站,是为了从线上和线下双渠道提高用户体验。”点我达该项目负责人说,“这个活动反响很好,也获得了很多商家的支持。我们虽然是众包平台,但是我们希望让骑手知道,只要他们有问题,随时都能找到我们。”

现在,针对骑手的多样需求,通过调研后,驿站品质、类别和服务也在逐步升级。其中对于骑手提出最多的电动车充电需求,点我达也与多个全国性的电动车租赁商达成合作,旗下所有店面均成为骑手驿站。点我达也会定期在骑手驿站中投放和补充药品箱,满足骑手的不时之需。

在即将来临的高温天,点我达还会在驿站推出各类关怀服务,例如免费给骑手发放一些解暑的绿豆汤、饮品和药品。同时,一些环境好,空间大的驿站,将定期为骑手开展包括安全教育在内的各类培训。并设立台球、乒乓球等娱乐设施,供骑手在闲暇之余休憩娱乐。

截至目前,点我达已经在全国百余座城市设置1300多个驿站,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这些驿站有些在商场里,有些则是单独的店铺,分布在各个不同的商圈,尽可能为更多骑手提供多样服务。

据悉,驿站服务是点我达近期推出的“护航计划”的重要一环,该计划是为保障骑手安全、便捷、高效的在点我达平台开展配送工作,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护航计划”还包括为骑手建立多场景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制度和推出保障骑手骑行安全的国标电动车两项内容,这些都将在近期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