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你全揭秘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8大亮点

资讯 Tom    2018-06-25 15:17

6月21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据了解,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定于7月6日至8日在贵阳举行,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全球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政商领袖、专家学者等嘉宾出席。

 

为你全揭秘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8大亮点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在发布会上对今年年会的新亮点进行了详述和前瞻性总结。他表示,本次论坛最突出亮点,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的具体指示和要求,服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所要求的“六个原则”、“五大体系”等生态文明思想。

亮点一:论坛年会主题更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向论坛发来贺信《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论坛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主题,以“创新改革、绿色发展、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为议题支柱,共策划举办会议活动38场。

论坛年会将举办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与反贫困、绿色“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与全球低碳转型等7个高峰会及长江经济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生态与健康—肿瘤防治、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海洋微塑料研讨会、绿色发展统计、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绿色循环城市创建等10个主题论坛,论坛的主题和内容全面聚焦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

亮点二:国际组织数量多、层次高、参与程度深

2018年论坛年会参与的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数量多、质量高。目前已经确认参与年会的联合国机构有4家,知名国际组织22家,几乎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有顶级国际知名组织。

亮点三:论坛更加重视发布有影响力的专业报告

2018年,论坛将更加注重通过数据、指标、报告发布等形式展现论坛影响力、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不仅与联合国秘书长高级顾问、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地球研究所所长杰弗里·萨克斯等共同研讨“生态文明评级报告”,还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UN-SDSN)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除此之外也将发布中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案》、“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全球报告2017”“一带一路生态文明评级报告”“贵州省肿瘤监测研究报告(2016)”等一批具有权威性、科学性、标志性的成果。

亮点四:注重高端智库建设,“论”“干”两手抓成果质量高

论坛年会坚持“论”要高得上去、“干”要实得下来相结合的原则,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对外合作,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度讲解,能够形成话题热点和亮点,引领生态文明话语权。

论坛年会期间,还将集中展示论坛创办10周年成果、生态文明试验区、发起成立“中国(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等。

亮点五:国际咨询会活动全面升级

国际咨询会(IAC)是论坛最高级别的咨询机制,国际咨询会委员均由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知名人士担任。论坛年会举办期间,国际咨询会将如期召开,委员们将于会上就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论坛的国际影响力提升等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国际咨询委员会将正式推出国际咨询会相关议事规则,不断完善国际咨询会工作机制。同时也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完成国际咨询会四个下设工作组的建设工作,即战略与议程组、科研与规划组、金融与发展组、城市与企业组,进一步提升国际咨询会系列活动的吸引力和质量。同时也将充实活动内容、提升效果,从而帮助国际咨询会更好的发挥其独特作用与深刻影响力。

亮点六:论坛年会期间将举办十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是论坛创办的10周年,围绕十周年,论坛年会将举办一系列的纪念内容,例如启用十周年纪念标识、举办十周年之夜特别活动、出版十周年纪念册及会刊、发布十周年纪录片、设立十周年成果展及历程展等活动,有利于贵州更好的总结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和进步、分析论坛创办以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探索论坛所蕴含的深厚潜能并进一步确定论坛未来的发展方向。

亮点七:更加务实合作,企业与地方合作更加紧密

论坛多年来一直倡导“城市是载体、企业是主体”,在贵州产业大招商的背景下,论坛年会将更加注重务实合作,加强企业与地方合作,力争签署重要合作协议、落地重大产业项目。

论坛年会期间,将有众多跨国企业、领军企业、知名行业协会参与到论坛各项活动的举办,在整体活动考虑中,将举办“绿色产业发展百人会”、“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来自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的代表将围绕生态文明领域建设合作达成诸多务实成果。

亮点八:着力创建一批新的品牌论坛

论坛自创办以来,涌现了诸如“绿色金融”、“中瑞对话”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品牌论坛,论坛也重点关注并拟创建一批具有潜力的品牌论坛,更好地服务元首外交、服务国家重大外交战略、服务贵州省实际发展需求。如:“一带一路”碳中和基础设施发展与融资高峰会,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主办,这也是论坛创办以来第一个由联合国机构独立主办的高峰会。

5月9日,贵州在北京与法国生态和团结转型部欧洲和国际事务署署长杜穆兰,就论坛年会服务于两国元首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公园管理等方面的一致关注达成了合作共识,计划于2018、2019、2020年连续三年于论坛举办生物多样性高端务实会议,就该领域的焦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及合作,今年也将由法国大使馆牵头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

章新胜认为,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都是重点议题。十年来,论坛不仅在国内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同时也在国际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为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知名品牌、著名平台”。本次论坛年会策划紧密结合国际趋势及背景,紧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机遇,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国生态文明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论坛年会将更加致力于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