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岭南专家解读:2018年志愿填报新政策

资讯 Tom    2018-06-25 15:16

对广大高三学子来说,在千军万马中挤过高考独木桥只是成功的第一步,真正想要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创造人生奇迹,还是要走好志愿填报这一关,因为这关系着我们能否将高考所获得的战利品充分化为自己最佳的战斗力,关系着后半生的人生规划。为助力各位考生切实了解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对高考填报政策进行了专门的梳理和解读,及时将2018年高考和招生工作发生的十大新变化传递给考生,以免因政策和信息拥堵而报考失误,造成终身不可挽回的损失。

教育公平化日益体现,高考招生向这些省倾斜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将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提高中西部地区及人口大省高考录取率。并明确要求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要积极履行促进入学机会公平的社会职责,进一步强化对各地人才需求的分析预测,持续严格控制属地招生计划比例,合理确定分省招生计划,做到招生向录取比率较低的省份倾斜。处于这些省份的考生,可要抓紧机会喽。

寒门知识通道拓宽,这些考生会优先录取

据悉,国家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仍会实行,即贫困地区学生,尤其是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等地的学生,仍可以通过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渠道获得优先录取的特权。其中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学生的相关政策,包括实施区域和具体报考条件由各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原则是实现全覆盖。而高校专项计划定向则注重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同时对这些学生还会予以一定的经济补助,切实为寒门子弟开通一上升路径。各位地处偏远的学生,可以通过相应的官网,查询自己是否在招生专项计划实施范围内,以确保自己能否享受相应的特权。

录取批次合并计划仍实施,考生志愿填报需注意

据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所知,国家将进一步推进减少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明确规定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要合理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最低录取文化课分数线,不得低于合并批次前的相应要求。为此,各位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和相应院校历年录取分数线综合评估自己,切实填报好志愿,千万不要出现高不成要低就的现状。

高考加分项目减少,这些项目不能加分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相关规定,今年将取消体育特长、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者的全国性加分项目。也就是说从今以后,学生不能通过这些荣誉称号获得相应的加分特权,希望各位考生在知悉这项政策的基础上,切实明确自己能够以多少分参加志愿填报。

岭南专家解读:2018年志愿填报新政策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认为,人生的成功在于努力也在于选择,希望各位考生切实依据相关政策,明势取道,高效填报好最适合自己的高考志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