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资讯 Tom    2018-06-25 15:04

一幅好的婚纱照的美不仅在于初见的美,更在于其经久不衰,能经历岁月洗礼的美,无论何时再见,这幅照片总能让人记起曾经的美好和感动,这需要摄影师的文化底蕴和佳能全画幅EOS系列得以实现,本期科技视讯邀请到了国际著名婚礼摄影师王维先生与我们一起谈谈对于婚礼摄影和EOS全画幅的看法。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David 王维,中国大师工坊SOM签约讲师、MPA英国摄影协会AMPA.UK、MPA英国摄影大师协会 中国区评委、2018 ASIAWPA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TOP 20、2018香港AWPA亚洲婚礼摄影师协会GRAND AWARD年度总冠军、2017香港AWPA亚洲婚礼摄影师协会 新娘单人肖像第一名、2017香港AWPA亚洲婚礼摄影师协会新娘新郎合照 第二名、2016英国MPA英国摄影大师协会 GRAND AWARD年度前卫大奖、2016美国WPPI 国际婚纱及人像摄影 新娘单人肖像 第一名、为张凯丽、李锐、大左、陈明、邵明明、苏妙玲、武艺、刘美含等艺人拍摄宣传海报。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科技视讯:非常感谢王维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谈谈您的创作风格是怎样的?是什么促使您用这样的风格去拍摄?

王维:我认为风格和你的文化底蕴,接受的教育包括生活经验有很大关系,有的人可能对于这种风格非常熟悉,这是因为在他的生活里接触过这些东西,并且电影、音乐包括生活里的失恋、爱情等情绪都能融进你的作品里,所以你所经历的都能让你产生一种将它融入照片中的想法,摄影就是把你脑海里所想的变成画面.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科技视讯:在您看来,黑白色调如何很好地体现情感?

王维:黑白作品本来就没有了色彩的干扰,观看者很容易就会关注到主题,所以是很容易体现情感的,只要情感是真实合理的,作品中高光、阴影、中间调在对的位置,就会很容易打动观看者。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科技视讯:请问您怎么看待佳能全画幅EOS系列?

王维:首先我认为这个系列很全面,不同需求的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最适合的相机,并且全画幅的高像素表现能够很好的帮助职业摄影师去创作,佳能的人物表现也非常出色,我觉得佳能全画幅是能够满足职业摄影师包括摄影爱好者需要的一个系列。

科技视讯:请问同样的场景,您该如何拍出好的照片?拍出具有自我风格的照片呢

王维:同样的场景,甚至同样的模特,不同的人拍出来的感觉就会不同,影响照片的最终结果有很多,比如用光,构图、人物情感表达,后期制作,还有一点最重要的是摄影师的文化底蕴,都会带来不同的结果,所以,拍出自己喜欢的风格并把它发挥到极致就好了。

科技视讯:请问您最喜爱哪台佳能相机? 哪个优点是您最喜爱的呢?

王维:我第一台相机是佳能40D用了很久,因为不是全画幅,所以一直想入全画幅相机,攒够了钱我就换了5D2,拍婚礼用了一段时间,又换了现在用1DX 2,每一台相机我都喜欢,它都能满足我那时的工作需求。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科技视讯:您觉得婚纱照最重要的是什么? 佳能全画幅EOS系列能帮助到您什么呢?

王维:婚纱照除了基本的构图,用光,最重要的是人物的情感表达,要在适合的场景做适合的事,尽量做到以人带景,简单的说在一个比较冷的环境拍摄,让两个人紧紧的抱在一起就好了。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科技视讯:请问如何将人物和背景形成一个完好的平衡?

王维:将人物和背景形成平衡的话还是要从构图、色彩和光线入手,如果色彩和光线与背景是相符合的,那么人物情感也能很好的表达出来,这样由人到景,人物和背景都会有一个非常好的默契。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科技视讯:请谈一下对佳能全画幅EOS的展望,您最希望哪个功能或者哪个方面增强来帮助到你的拍摄?

王维:最初的相机是手动对焦,进化了自动对焦系统,又进化了自动识别脸部和追焦,以后有没有可能眼睛看到哪里就自动对焦在哪里呢,相机可以更小又或者可以植入体内呢,谁也说不准 哈哈哈哈。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科技视讯:请问您认为婚礼拍摄您更看哪些要素?

王维:婚礼摄影更重要的是记录婚礼当天发生的所有的事,是记录他们所有人喜怒哀乐的情绪表达 是他们过了10年或者更久以后,看到照片仍然会感动的画面,而不是拍几张漂亮的场布就算出色的完成所认为的婚礼拍摄了。

科技视讯:您怎么看待中国目前的摄影道路? 对于中国摄影师您有什么话想说?

王维:做好自己,认真的去拍好每一单顾客。给自己制定未来三年的目标,还有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至少一次要去你喜欢的摄影师那里学习,你会感谢他。要尝试去参加国际比赛,不要害怕失败,就算知道失败,也要让失败来得早一些。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王维:沉淀让婚纱照更美

经过了多年的积累,王维老师用他深厚的摄影技巧征服了世界大赛,他的照片也如同他一样,没有浮躁的画面,只有最经典、最简洁的言语,经历了岁月沉淀之后的照片能带来一种独特的美,让人难以忘记,佳能全画幅EOS系列也帮助婚纱照得到更好地展现,希望佳能EOS全画幅能继续努力,为更多摄影人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