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奢侈品电商平台强强联合助力消费升级 资源集聚掌舵行业蓝海

资讯 Tom    2018-06-14 11:13

 在今年年初发布的《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分析报告》中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本土奢侈品市场销售综合达到1420亿人民币。而在全球整体奢侈品市场的销售额中,有32%来自中国消费者,占比为所有国家和地区最高。

2010-2017年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及同比增速(亿元、%)

奢侈品电商平台强强联合助力消费升级 资源集聚掌舵行业蓝海

来源:网络公开数据

中国成奢侈品牌主战场 奢侈品电商平台各行其道

近年来,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强势逆袭。奢侈品品牌触电已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平台被年轻人所熟知,奢侈品消费群体正在不断扩大。在电商平台蓬勃生长的互联网大环境下,中国市场成为各大奢侈品牌的主战场,引发巨头窥视。

2017年,天猫上线奢侈品频道并宣布将用三年时间搭建奢侈品牌与90后、00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服务1亿新中产;

随后京东也加速布局奢侈品市场,致力于无界零售理念打造全生态精品电商平台,全新定义精品电商的发展图景;

据网络数据显示,寺库在中国及亚洲地区高端在线市场占有最高的市场份额,拥有1870万高端用户并于去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寺库入驻微拍堂 品牌联合助力消费升级

作为中国奢侈品电商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第一股的巨头——寺库也仍在寻求更优的发展道路。近日,寺库入驻国内首席移动端文玩艺术品交易平台微拍堂,集品牌联合之力实现资源的集聚效应,积极探索未来中国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蓝海。

奢侈品电商平台强强联合助力消费升级 资源集聚掌舵行业蓝海

微拍堂用户画像(数据来源:微拍堂研究院)

在成立的3年时间里,微拍堂为近20万商家提供优质经营环境的同时也在不断捕捉用户需求,为近3000万活跃用户筛选品牌商家。据了解,在微拍堂APP平台,仅奢侈品单个类目一年就实现近8亿的销售额。在寺库之前,已有多家奢侈品品牌集体入驻微拍堂,可见强强联合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招牌动作”,力求在高端消费品门类得到长远发展,充分挖掘微拍堂高质量消费人群和未来新中产阶级的消费潜能。

当前整个文化市场消费正处于转型阶段,文化消费的增量极有可能会成为拉动时代发展的催化剂。所以,在当下,如微拍堂、如寺库……优秀的品牌更应该抓住消费转型这一时代机遇,在实现平台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为整个文化消费市场的升级助力。

奢侈品电商平台强强联合助力消费升级 资源集聚掌舵行业蓝海

微拍堂用户画像(数据来源:微拍堂研究院)

根据微拍堂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微拍堂男性用户占比将近9成,远高于平台的女性用户。

所以,奢侈品将成为微拍堂未来重点扩展的类目。品牌奢侈品电商平台的入驻一方面满足高端消费群体的生活所需,另一方面也将提升微拍堂女性用户市场的比例,构建更加健康、更加完整的文化消费新生态。未来奢侈品交易的电商化将日趋繁荣,将有更多的优秀品牌加盟国内主流艺术品电商平台,共创共享的文化消费大环境,共同领跑消费升级之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