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利集团与BP深化伙伴关系 携手推进林业碳汇项目

资讯 TOM    2018-06-25 17:46

亿利集团与BP于2018年4月在北京签署了碳汇采购合同,加深了双方在中国核证减排量(CCER)林业项目方面的合作关系。

亿利集团与BP深化伙伴关系 携手推进林业碳汇项目


通过购买中国核证减排量,BP支持了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中近1400平方公里沙漠绿洲的碳汇,该协议也有利于亿利生态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距离北京800公里,曾经是北京沙尘暴的主要风沙源地。迄今为止,亿利集团投入了30年的时间治理库布其沙漠,把过去“千年荒芜、飞鸟难越”之地变成了致富一方的绿洲。从沙漠到城市,亿利集团承担和参与了一系列国家级生态工程,包括三北防护林工程、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绿化工程等;从中国到世界,亿利集团生态修复的脚步正在走向“一带一路”沿线。

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先生表示,亿利作为中国生态领军企业,创造了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库布其模式,它将政府的政策性支持与企业的产业化投资相结合,是一个吸引全球商业伙伴来参与中国市场的平台。

森林是吸收碳排放的关键角色,保护森林环境以对抗气候变暖的重要性已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得到正式承认。

“我们不断增长的全球环保产品业务正在全世界投资高质量的碳减排项目”,BP供应链与贸易部东半球首席执行官孔庆影博士表示,“自成立以来,BP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碳交易。我们看到其碳市场不断发展,并在未来的碳交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将利用BP的全球经验和行业见解,继续以定制化的碳资产管理来支持像亿利这样坚持走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中国合作伙伴。”

亿利致力于推动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通过设计和运用金融产品来促进社会资本投入到地方的环保项目中。本次亿利集团和BP之间的合作,充分展示了创新的商业运作是如何落实到行业发展中去的。通过投资于这些降低碳排放并产生环境信用额度的项目,BP全球环境产品业务部门将会在全球的碳排放定价系统中使用这些环境信用额度。

“BP和亿利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进一步助力中国减排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令人振奋的平台,”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博士表示,“BP作为值得信赖的能源合作伙伴,致力于通过推动技术创新和携手本地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中国为迈向低碳未来的能源转型。”

“亿利始终致力于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我们长期专注于防治荒漠化和应对气候变化”,亿利集团董事刘江涛先生表示,“中国碳市场的启动为我们现有的生态行业和清洁能源等业务提供了额外的支持,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在绿色金融方面的发展空间。”

备注:

Ÿ 亿利集团(ELION)创立于1988年,长期致力于从沙漠到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主营业务涵盖生态修复、洁能环保和金融业务,是中国生态修复领军企业和联合国认定的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经联合国环境署评估,亿利集团30年累计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欲了解更多关于亿利集团的信息,请访问亿利官网。

Ÿ BP是中国油气行业领先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BP在华的主要商业活动包括:油气勘探与开发、石化产品生产与销售、航空燃油供应、成品油零售、润滑油业务、油气供应与贸易、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输气干线以及化工技术许可。BP与中方伙伴合作走出国门,步入了更广阔的合作领域。欲了解更多关于BP中国信息,请访问BP官网

Ÿ BP致力于创造一个低碳排放的未来,并于4月发布了《全力推进能源转型报告》(Advancing the Energy Transition),阐释了BP践行这一承诺的行动框架:降低生产运营中的排放,优化我们的产品以助力客户减少排放,开拓低碳业务。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