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堂在线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慕课研讨会

资讯 Tom    2018-06-14 15:22

6月11至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慕课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旨在通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慕课研讨会的声明文件,在亚太地区就构建慕课网络达成共识,突显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最新技术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亚太地区的弱势群体提供高等教育机会,以期更好地应对亚太地区内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四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学堂在线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慕课研讨会
与会嘉宾合影

研讨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域教育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南方科技大学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承办。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域教育局、教育技术研究所,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教育部高教司、科技司,深圳市教育局等领导及多个国家的慕课平台和高等教育机构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会议。作为全球知名的在线教育平台,学堂在线受邀出席研讨会并在会场精彩展出。

学堂在线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慕课研讨会
学堂在线总裁李超(右)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李铭(左)合影
学堂在线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慕课研讨会
与会嘉宾在学堂在线展台体验雨课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域教育局主任Shigeru Aoyagi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自《青岛宣言》发布以来,教科文组织非常重视慕课研究与发展,陆续在中国成都、韩国首尔和泰国曼谷召开了慕课相关会议。如何将慕课应用于高等教育体系是教科文组织重点关注的课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李铭表示,“在信息通信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混合式学习等学习形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对于亚太区域欠发达国家和地区而言,通过这些学习形式,优质教育资源可以得到共享,高等教育的覆盖面和公平性可以得到大幅提升。”

学堂在线总裁李超在会上介绍了学堂在线的优势。他表示,学堂在线一方面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海外顶级高校的优质课程引进到国内,同时也会把来自清华、北大等高校的中国最优质的课程向海外输出,服务“一带一路”及亚太地区,让中国的文化走出去,提升文化自信。学堂在线以课程运行和服务为主,也为高校提供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一方面让学习者不出家门就能随时随地学习到全球的优质课程,另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提升传统学校的教学效率。他介绍,学堂在线平台目前已经有超过1500门课程,覆盖了所有的学科门类。除了中文的课程之外,也有英文、西班牙语等。此外,他还就大数据、人工智能、课程制作、课程质量保障、学历学位项目等方面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展示活动环节,学堂在线市场总监张德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堂在线是如何通过模式、应用、技术创新来推动平台发展的。模式方面,面向社会学习者和高校学习者,学堂在线推出了慕课+,帮助学习者提升职场竞争力,增加知识广度和深度;应用方面,为了将平台运行过程中积累的资源、技术和理念应用到高校教育教学场景中去,学堂在线推出智慧教学生态解决方案,包括轻型课堂智慧教学平台“雨课堂”、学堂云、“一带一路”教育平台等;技术方面,学堂在线研发了“小木”人工智能助教、在线实验平台“雷实验”以及大数据分析平台。

学堂在线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慕课研讨会
学堂在线市场总监张德霞发言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国专家和学者以及政商教各方代表还就如何制定慕课国家战略,分享各国慕课平台发展经验以及探索机构间慕课合作进行了研讨,并针对制定亚太地区共同促进慕课创新政策与实践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设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