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化腾多次提到的这件事,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资讯 TOM    2018-06-26 11:48

易读:

6月盛夏,千位企业家、决策者走进了2018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岛邻大会的会场。在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服务:数字化赋能」分论坛,美的集团总裁助理/美云智数总经理谷云松、企业微信行业负责人陆昊、超级导购创始人彭一、红圈营销创始人/CEO刘学臣、致远互联执行总裁向奇汉、SAP创新设计思维专家、SAP中国区商业创新团队负责人于嵘、e签宝创始人/CEO金宏洲、简约费控联合创始人/CEO俞洋围绕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分别从数字化转型战略与实践、链接、数字化零售、数据驱动和协同、数字化创新等角度做了精彩分享。同时,成立了两年的正和岛企业服务联盟也迎来了全新升级。

马化腾多次提到的这件事,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正和岛副总裁、悦聚科技CEO王昆鹏在主持致辞中表示,企业的数字化已经不是一种选择,而是通向未来的必经之路。而每一位企业服务的创变者,都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就是如何在数字化时代,通过有技术含量的产品,有价值的服务,为企业客户的成功赋能。正和岛旗下悦聚科技、正和岛企业服务联盟、易选型平台的运营,都是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机构与企业之间搭建精准、高效的服务通道,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美的集团总裁助理、美云智数总经理谷云松认为,在现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数字化转型要求五点:产品力的提升、营销模式转型、用户连接与运营、全价值链拉通与精益改进以及数字化决策。

马化腾多次提到的这件事,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美的集团2017年收入超过2419亿,IT系统支撑着整个庞大的体系。那么美的如何做经营转型?

“我们特别强调做加、减法。做加法是加大科技、人才的投入以及自动化和数字化的投资,所以数字化转型是我们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举措。”

而作为互联网巨头之一、深耕C端的腾讯大概从3年前开始,在非常认真的、严肃的,集全公司之力做另外一件事情,就是2B的转型。马化腾多次提到,希望能够做好各行各业数字化的助手,把腾讯的产品能力拿过来去助力各位企业家的成功。

围绕着“数字化助手”这一新角色,企业微信行业负责人陆昊分享了腾讯的7种工具:公众号、小程序、移动支付、社交广告、企业微信、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能力。

其中,企业微信成为链接企业的一匹黑马,重新定义智慧零售行业的人货场!

那么新的“人货场”是什么?超级导购创始人彭一谈到,全渠道分散了顾客的走向,实体店铺、虚拟店铺,当我们要把线上线下的融合解决方案落实到8000家门店、100亿货品的时候,挑战就出现了。

所以,传统的人、店、场的概念就必须以门店的店员和店长为中心,重构新场景下的人、货、场,而这个全渠道的场将成为客户的体验中心、服务中心和产品销售中心。

而总部的决策能力就要通过与终端一线人员细胞级的连接,实现决策与执行的完美匹配。

新型“人、货、场”源于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的发展,红圈营销创始人/CEO刘学臣认为,未来5到10年,是中国企业级服务的快速增长期。

马化腾多次提到的这件事,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在未来10年,中国有可能完成欧美40年的企业级服务升级过程,就像中国只用了40年的时间就完成了欧美200年的工业化进程!

由此,各项为企业赋能的智能化软件,诸如企业协同、电子合同、客户关系管理等将成为企业“刚需”与“标配”。

比如,做企业要赚钱,无论是从营业收入还是估值,那么最终企业这些从现金、一般等价物上的回报从哪里来?简约费控联合创始人/CEO俞洋认为“是从整个财务管理或者说从我们企业管理在财务上的体现上得来。”所以智能费控系统将帮助企业很好的降本增效。

致远互联执行总裁向奇汉认为,数字化时代,要构建敏捷型企业,即:

“随需所取的企业服务是由业务使用者而非开发人员创造的企业服务;几天或几周内则可发挥其对企业战略的推动而不是几个月或几年才可实施完成产生价值”。

马化腾多次提到的这件事,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e签宝创始人/CEO金宏洲分享了他理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点,其中,他强调在组织结构的转型上,重点要破除业务和信息技术之间的“鸿沟”。而企业运营管理要以推动核心业务的数字化转型为目标。

SAP创新设计思维专家、SAP中国区商业创新团队负责人于嵘为参会企业提取了当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最有影响力、且经过验证的六种基于数字技术的业务模式:

结果导向型、进军新行业和新市场、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以生态系统的模式参与竞争、共享经济、数字化平台。

你抓住了哪一个?

论坛期间,正和岛企业服务联盟在正式成立两年之后,迎来了全新升级。作为正和岛发起并邀约优秀企业级服务厂商组成的商业合作型组织,联盟将面向企业决策者的核心业务需求,提供先进的经营理念、创新的管理模式和领先的技术服务,为企业进行价值赋能,引领中国企业进入数据智能时代。

身处数字化时代,业务/经营在线、智慧零售、数字赋能等成为了新时代的共同关键词。正和岛易选型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平台,如腾讯所言,我们不谈虚语,切实成为企业成功的帮手!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