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子竞技竟成为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揭秘最全面项目申报指南

资讯 Tom    2018-06-15 10:12

电子竞技从籍籍无名到如今成为发展迅速的朝阳产业,从被认为是玩物丧志的电子鸦片到进入大学课堂成为一门专业学科,经历了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

2003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2009年05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成立电子竞技项目;2016年09月,教育部新增高等院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2017年04月,亚奥理事会宣布电竞加入2018年和2022的亚运会……而2018年5月,随着“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北京会议中心的顺利举办,南京恒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响应教育部号召,落实了关于产学合作的项目,而电子竞技领域则第一次成为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中的重要部分。

电子竞技竟成为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揭秘最全面项目申报指南

南京恒一文化与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南京恒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恒一文化)响应教育部号召,筹备了2018年产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从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与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联合基金和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支持高校产研协同育人项目。

恒一文化是一家专注于电子竞技教育的公司,致力于电子竞技教育领域的拓展与探索。公司于2016年创立于南京,是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理事单位、中国电竞文教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江苏省电子竞技协会理事单位,公司核心创始团队自2009年开始从事电子竞技行业相关工作,拥有中国电子竞技领域丰富的渠道资源和赛事经验,为落实电竞教育打通校企合作、实现学科建设、推送人才实训。

电子竞技竟成为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揭秘最全面项目申报指南

恒一文化在电子竞技教育领域一直充当着领跑者的角色。2016年12月,恒一文化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共同建设艺术与科技(电子竞技分析)本科专业。2017年,恒一文化作为中国电竞文教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积极推动中国电子竞技教育和文化的发展。同年,恒一文化发布首套高等院校电子竞技专业课程用书,为电竞教育产业打造稳固基石。2018年,恒一文化先后获得 “2017年江苏省优秀电竞企业”和“2018年第一批南京市关注独角兽企业”称号,恒一文化创始人田云鹏当选“江苏省2017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

电子竞技产学合作项目五大申报方向

在电子竞技教育领域的不断拓展与探索,恒一文化形成了独自的教育优势:专业师资团队、业内顶尖教材、精确定位和名企实训。本次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恒一文化将在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与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联合基金等五个方面向高校提供支持:

1.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围绕电子竞技产业,以恒一文化电子竞技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组织行业领军企业,从电子竞技赛事运营、电子竞技俱乐部运营、电子竞技媒体、电子竞技数据分析实践课程四个课程方向,分别协助高校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应用类课程,在恒一文化教育的合作院校中的相应专业中开设和推广,帮助合作院校建设特色专业和课程。同时,申报者也可以针对特色专业进行专业改革方面的教学方案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2. 师资培训项目

恒一文化公司依据企业研发中心专业团队优势和行业内专家资源整合优势,面向高校体育类、艺术类、管理类、新闻传播类等专业应用型专业的青年教师,开展电子竞技赛事运营、电子竞技俱乐部运营、电子竞技主持解说、电子竞技数据分析方面的专业师资教育实践能力培训,并组织参与者参加公司的商业项目开发,提升参与老师的实践能力,因此提升教学水平,协助高校建设双师型队伍。

3.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恒一文化公司为电子竞技教育领域龙头企业,在行业具有高效的资源整合能力,公司将依据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指导学校和学院打造示范型实训基地和高端实验室,并且为实验室使用提供师资培训的技术支持。

此外,恒一文化还将建立“恒一文化-XX大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大学生电子竞技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引入恒一文化电子竞技综合实训体系,开展大学生项目校外实训,提供实训实习岗位,提升学生技术和项目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4.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

此项目主要面向高校,由企业提供师资、软硬件条件、投资基金等,支持高校建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践训练体系、创客空间、项目孵化转化平台等,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恒一文化一直以向电子竞技行业输送优质的专业性人才为目标,未来五年,恒一文化计划向电子竞技产业输送3万名高素质、高标准的人才。恒一文化希望能在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上与各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共谱电子竞技教育产业大计。

5. 创新创业联合基金

此项目旨在鼓励在校大学生自发的创新创业,对于有创新想法并有意愿将想法转化为电子竞技产业产品的在校学生或团体进行技术指导、创业指导、奖励和创业基金支持,以帮助大学生积极创新创业,获得更多实践经验,提高综合专业技能和对市场的认知。

恒一文化一直以向电子竞技行业输送优质的专业性人才为目标,未来五年,恒一文化计划向电子竞技产业输送3万名高素质、高标准的人才。恒一文化希望能在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上与各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共谱电子竞技教育产业大计。

更多项目申报详情,关注恒一文化官网,或邮件咨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