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荃盛美食+全民包粽子,端午佳节献爱敬老院

资讯 Tom    2018-06-15 10:10

摘要:6月13日,荃盛联合宁波音乐之声fm98.6电台等多家单位来到宁波郭夏敬老院,陪老人们包粽子庆端阳,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温馨。荃盛食品表示,他们将一直践行“连接情感、增进幸福”的企业使命,积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以实际的行动回馈社会。

6月13日,浙江荃盛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宁波音乐之声fm98.6电台、金诚宁波凯迪、四明大药房等单位前往宁波郭夏敬老院,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温暖,陪伴老人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传统佳节。

荃盛美食+全民包粽子,端午佳节献爱敬老院

当日下午,随着车队到达敬老院,大家开始了忙碌而充实的一天。简单的问候过后,工作人员各执工具利落的替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院落,随行医务人员则开始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滴眼药水、贴膏药,为老人的身体健康尽一份心意。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年轻人的工作压力愈发加重,因此陪伴老人的时间少之又少。虽然老人住在敬老院可以保障日常生活,但是内心对陪伴的渴求愈发浓烈。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在各种节日里,老人们更是需要关怀与陪伴。参与活动的荃盛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便是希望在这全民同乐的传统节日里,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欢愉,抛却亲人不在身边的孤独和失意。

荃盛美食+全民包粽子,端午佳节献爱敬老院

之所以选择端午节这样有代表性的传统节日看望老人,是因为老人大都比较念旧。对于以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端午节、中秋节这样的节日,心中的感受自不一样,容易回想起曾经为孩子包粽子、煮饺子的种种画面。

为了更好的让老人们感受端午佳节的氛围,荃盛食品决定用老人最喜爱的方式,陪他们一起过节。因此,荃盛此次前来敬老院除了带来不少精美的成品粽子外,还准备了不少包粽子的食材与工具,各种花式包粽子、包粽子比赛的游戏,满足了老人们一辈子都在为儿女操劳的心。纯正浓郁的粽香笼罩下,敬老院食堂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会心的笑容无一不在散发着节日的欢乐。包粽子、吃粽子、聊粽子,各个集齐了才算是完整圆满的端午节。

荃盛美食+全民包粽子,端午佳节献爱敬老院

通过活动,我们也明显发现老人们对年轻人的到来很是欢迎,虽然敬老院里衣食无忧,还有不少同龄人唠嗑话家常,但是老人心中依然十分牵挂远在外地的儿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于重传承、爱传统的荃盛食品来说,趁着传统佳节来敬老院看望老人是为了延续尊老敬老的美德,但是谁又能说老人们对年轻人的热情不是爱幼的传统呢!

荃盛将此次“新鲜到家,公益荃盛”活动重心放在与老人的互动上,便是希望通过工作人员这半天的陪伴,可以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人在身边的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留意到身边的老人,更加关注老人、爱护老人,在百忙之余陪陪老人,将尊老敬老的传统一点一点延续下去。

荃盛美食+全民包粽子,端午佳节献爱敬老院

作为传统节日美食的承载者——荃盛食品,除了希望通过传统的节日美食传播传统节日文化,也希望在传播节日文化的过程中,传承尊老敬老等悠久的优秀品德。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连接情感、增进幸福”是荃盛的企业使命,一只粽子、一块月饼都是他们帮助人们增进情感的桥梁。据了解,选择在传统节日去敬老院陪伴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行动已经成为了荃盛不变的“传统”。每年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荃盛都会组织公司员工前往敬老院等地方陪伴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通过切身力行,传递温暖传播爱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一年又一年的社会公益活动中,荃盛食品对社会责任感的理解更加透彻,对社会责任感的践行也更加丰满。相信在荃盛等企业的号召下,将会有越来越多人尊老敬老,心怀感恩,将会有越来越多人服务社会、造福社会,为这个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荃盛美食+全民包粽子,端午佳节献爱敬老院

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问题,其实就是一个态度问题,对公司的态度,对社会的态度,对未来的态度。一个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更能坚守自己的初心,因为他们有着长远的目光与高端的格局,可以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做自我,不妥协,最终展翅翱翔。

还是那句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