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天猫打响6.18年中大促 线下母婴门店借海带平台屯货备战

资讯 Tom    2018-06-15 10:09

6月上旬,电商企业的年中大促如约而至。虽然电商“造节”促销花样总在翻新,但基础本质依然不改,以京东、天猫为主角的6.18“猫狗大战”依然是一场以降价、打折等噱头吸引消费者的促销活动。平台方高举高打喊得热闹,但卖货的依然是各路商家,屯货布局、打折引流才是广大中小商家备战的基调。

许多线下门店也加入了这场电商促销大战中,来自于为线下母婴门店提供货源和大数据服务的母婴B2B平台海带的数据显示,进入5月下旬和6月初,尤其是最近两周(5月28日-6月8日),商家通过平台进货数量明显增加,同比增长率高达 205%,屯货备战6.18动机明显。

京东天猫打响6.18年中大促 线下母婴门店借海带平台屯货备战

母婴类目向来也是电商大战的“兵家必争之地”,海带方面透露,进入5月底,常用母婴商品包括奶粉、纸尿库、婴幼洗护、玩具等类目商家进货力度明显增强,其中线下商家在近两周通过海带平台采购的进口奶粉整体数量已经超过50万罐,纸尿布超过10万包,其中60%的采购量来自5月25日以后。

“我们发现在5月底,仅爱他美(Aptamil)单一品牌奶粉的出货总量已经突破5万罐。其他包括A2、牛栏、美素、雅培、惠氏等进口奶粉的采购数量也明显增长。在尿不湿、婴幼洗护、美妆等其它母婴用品相关领域,数据也在5月25日后出现了同样的大幅波动”。

海带平台创始人兼CEO朱宝金透露,海带还计划在本周推出大规模的集采促销活动,平台所有商品还将在现有批发价的基础上降价5%-15%,同时每天都会推出多款低价特惠商品,给线下母婴终端店铺征战“6.18”提供武器与弹药。

时至今日,每年两次的电商价格战(双11及6.18)已经不仅仅是大型电商平台之间的战争,其已经演变成阿里系、腾讯京体系和线下零售巨头、线下中小商家的全面混战,“无论哪一方都不想成为战争的牺牲者,都想要在这场大战中分得一杯羹“。朱宝金认为,相比京东、天猫大等平台的规模化效应,线下成千上万的中小商家也有自己的优势,”他们本来就有线下店铺,这些店铺散布在消费者中间,能够通过区域地利优势与消费者保持更为紧密的信任关系和情感联系。“

据了解,除了让门店以最优成本进货以外,目前海带还通过多种技术手段为线下商家赋能,“从根本上解决线下门店的新零售转型升级难题”。“我们将通过优质的供应链体系,大数据赋能以及三位一体的建店/建站体系,帮助线下店主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今年计划帮助10万线下母婴门店,实现年收入增加10万的小目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