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公司:多措并举 献力精准扶贫

资讯 TOM    2018-06-26 14:04

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以“新时代 新媒体 短视频献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精准扶贫项目选题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蒙牛、伊利、苏宁、京东、宝马中国等企业的社会责任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座谈会上,东风公司从特色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角度,同与会者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作为中央企业,东风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润色国计民生,与国家共繁荣”为宗旨,大力推进实施精准扶贫。目前,东风公司共承担着4省8市县的帮扶工作。在国家层面,2002年至今,东风公司按照国务院要求,积极对口西藏昌都市贡觉县、江达县开展扶贫工作;2013年,公司启动援助新疆柯坪县、广西马山县两个新的国家对口扶贫点。在湖北,东风积极通过“润楚工程”,帮扶恩施、房县、五峰、兴山等地,润泽湖北发展。

汽车是东风的主业,也是东风精准扶贫的优势所在。在产业援疆上,东风公司充分挖掘自身行业优势,投资近6亿元开展东风商用车新疆新工厂建设项目,并按照本地化采购和本地化用工方针,积极统筹合作伙伴利益和社会利益。目前,新疆新工厂解决了669位新疆籍就业人口的就业问题,五年累计缴纳税费达5786万元,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此外,还与新疆四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钢板板簧、润滑油、传动轴、轮胎的本地化采购,不仅降低了自身物流成本,还促进了新疆装备制造业的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产业扶贫是最根本的脱贫措施,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有力的抓手。在广西马山,东风公司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按照“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和“入股合作社,扶持村集体”的思路,提出了“二种三养一平台”的村庄产业发展规划,发展“种桑养蚕合作社”和“养羊合作社”,将“输血”转变成“造血”。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建成了95亩精准扶贫产业园和320亩沃柑标准化种植果园,并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贫困户年人均可实现纯收入6000元左右,为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展教育帮和就业扶贫是解决贫困代际传递最有效的途径。在湖北,东风公司通过实施“东风润苗行动”,在十堰、恩施、丹江口等地援建了13所“东风希望小学”,并围绕“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公益助学活动,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为祖国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在十堰房县,东风还积极联合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每年为当地贫困学生提供技能扶贫和就业扶贫,达到帮助贫困群众转移就业,斩断穷根的目的。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