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寨跟风盛行 一鹿角巷正式宣布更名为鹿角戏

资讯 TOM    2018-06-26 13:58

上午10时许,某餐饮文化街上,在其他门店还未正式开张迎客时,一鹿角巷的门前已经站着几位“骑手”等待取餐。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网红”茶饮品牌,它的爆棚人气已经毋庸置疑。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处于品牌上升期的茶饮品牌,却在近日突然宣布更名,称未来将以”鹿角戏”的新形象与大家见面。在“正当红”时突然更名,其背后的原因不得不令人深思。

山寨跟风盛行 一鹿角巷正式宣布更名为鹿角戏

被山寨跟风后的无奈之举?

更名事件再一次将这一鹿角巷(以下称鹿角戏)送向了风口浪尖,成为话题的焦点。有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更名事件看似“突然”,实则是“蓄谋已久”,是鹿角戏公司在面对不断的山寨纷争后的无奈之举。对此说法,甚至有业内人士列举出了两大关键“证据”。

一是鹿角戏公司在今年频频发声“打假”,喊话山寨店面,将与山寨品牌对抗到底,鹿角戏公司对山寨品牌的痛恨以及打假的决心已经一览无余。与此同时,频繁的打假动作也从侧面反映出,鹿角戏公司的打假工作已经到了势在必行的关键阶段。

二是“正面”打假的难度太大。业内人士指出,餐饮品牌不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一般不会选择采取这样的正面手段来对抗山寨品牌。特别是对于鹿角戏这样动辄几百家山寨门店的超级网红品牌,正面打假将是一个声势浩大,耗时极长,且需要大量人力、财力支撑的行为,正面打假往往会得不偿失。

如此,业内人士推测,对于鹿角戏公司来说,果断更名,以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重新启航,亦不失为一个将山寨品牌“清零”的手段。

山寨跟风盛行 一鹿角巷正式宣布更名为鹿角戏

品牌升级的主动出击?

鹿角戏公司在宣布正式更名的同时,还透露鹿角戏将在产品、形象、空间等多个维度进行全线升级,且或将在近期召开战略升级新闻发布会。所以,也有人将鹿角戏此次的更名事件视为一次品牌升级的主动出击,只不过,这背后依然不得不提到各大茶饮品牌挥之不去的噩梦——山寨品牌。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正在趋动着各大茶饮品牌不断通过创新寻找新的发展出口,与此同时,山寨跟风的盛行也在倒逼茶饮品牌通过品牌升级提升复制的难度。所以,有观点认为,以更名为契机,鹿角戏更多的关注点应该在于品牌的战略升级内容上,在于对未来市场布局的整体展望。

有人说,“更名”是对付山寨品牌的一条“捷径”,然而,又何尝不是一个最“迂回”的战术呢?对于鹿角戏公司来说,放弃“鹿角巷”带来的巨大流量所需要的勇气,面对对品牌进行战略升级所需要的持续创新力,都是品牌发展路上难能可贵的品质。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名是鹿角戏公司的无奈之举还是主动出击已经无足轻重,重要的是未来的鹿角戏将会为茶饮市场带来怎样的精彩,又将为消费者带来哪些有颜、有趣、有料的饮品,值得期待!

山寨跟风盛行 一鹿角巷正式宣布更名为鹿角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