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体酒店走进死胡同?维也纳酒店引领“脱单”风潮

资讯 TOM    2018-06-26 13:57

数据显示,中国酒店行业单体酒店占比70%,连锁酒店占比30%,欧美发达国家则反之。随着客户对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提升,也为了告别单打独斗局面,众多单体酒店纷纷开始转型升级。那么问题来了,单体酒店如何做到低成本高质量转型呢?

早在2016年底,中国中端酒店第一品牌——维也纳酒店集团就宣布已提前完成“百城千店”计划,且正式步入“千城万店”战略阶段。中国酒店行业品牌化、连锁化、标准化的趋势早已形成,随着连锁酒店的快速发展,属于单体酒店的生存空间也越来越小。

单体酒店走进死胡同?维也纳酒店引领“脱单”风潮

从行业普遍反馈来看,单体酒店受制于OTA纷争不断,利益受到蚕食,并且相比连锁品牌,单体酒店在营销体系、人才储备、成本控制、品牌效应、管理及服务水平上有着明显劣势。单体酒店投资费用以及经营风险较高,客源结构单一,缺乏系统化管理运营方案,应对突发事件响应能力弱,缺乏规模效应,难以在供应链、渠道端拿到有利的条件,这些种种都导致单体酒店市场竞争力薄弱。

单体酒店与连锁酒店的对比

单体酒店走进死胡同?维也纳酒店引领“脱单”风潮

 

单体酒店走进死胡同?维也纳酒店引领“脱单”风潮

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维也纳引领“脱单”风潮

面对品牌效应、会员体系等硬伤和躲不开的运营痛点,单体酒店如果不改变以往单兵作战、资源分散的运作模式,必将逐渐被淘汰出局。抱团取暖、加入连锁酒店集团、以及自我改造,被认为是单体酒店“脱单”的三大途径。其中,加入连锁酒店集团被认为是一条“捷径”。

以维也纳酒店集团为例,在其“千城万店”战略规划中,单体酒店的存量市场就是一大目标。维也纳酒店集团助力单体酒店实现转型升级,打破管理、盈利等商业瓶颈,在过去的单体酒店改造中,不乏成功案例。

维也纳国际酒店西安大雁塔店,前身是一家在营单体酒店,RevPAR183元,改造成维也纳国际品牌后,RevPAR飙升至350元。

单体酒店走进死胡同?维也纳酒店引领“脱单”风潮

维也纳国际酒店长沙高桥店,前身是一家在营单体酒店,RevPAR102元,改造成维也纳国际品牌后,RevPAR逐步攀升至300元上下。

单体酒店走进死胡同?维也纳酒店引领“脱单”风潮

所以说,面对单体酒店的改造,维也纳酒店集团有着丰富的经验!

首先,根据其中端、商旅合一精品酒店的定位,维也纳酒店会为业主提供详细的改造以及科学的预算方案;

其次,维也纳酒店会将包括产品、服务,以及管理运营经验智慧在内的板块直接复制给业主;

第三,集团内完善的培训机制会为分店输送专业人才,帮助分店培养人才;

第四,庞大的会员规模,层次分明的会员体制,是维也纳酒店为各个分店源源不断提供客源的基础;

第五,坚持持续改进与创新,维也纳酒店会带领业主积极拥抱行业新势能,占领市场前沿;

第六,维也纳酒店资源集中,实现资源共享后,能在系统内快速实现人力、产品供应调度,资源互补;

再者,凭借中档酒店第一品牌的影响力和综合实力,维也纳酒店会帮助业主快速回收投资成本。

单体酒店走进死胡同?维也纳酒店引领“脱单”风潮

凭借维也纳酒店集团的品牌效益和优越的市场竞争力,能使加盟酒店以较低的投资费用、人工成本以及经营风险获取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提高抗风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单体酒店转型是市场痛点,品牌连锁化是市场机会。作为在中端市场覆盖率最广的品牌,维也纳酒店集团会不断地通过改造单体酒店、特许经营与投资加盟合作的方式来实现规模增长,与此同时,也必将有越来越多的单体酒店通过“背靠”维也纳来突破发展的困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