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考察东方园林

资讯 Tom    2018-06-15 11:42

6月1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一行来到东方园林总部,考察旅游相关业务,并对东方园林在全域旅游、国家风景道、生态游、休闲游、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东方园林是“美丽中国的实践者,美丽风景的创建者,美好生活的引领者”。

戴斌院长首先兴致勃勃参观了东方园林大厦“水滴馆”,听取东方园林“六大使命”和“一个理想”的汇报。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考察东方园林

东方园林风景集团副总裁梁慧馨(左一)向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前中)介绍公司情况。

东方园林的“六大使命”涉及母亲河治理、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拓展、景区开发和危废处置等领域,是东方园林未来业务发展的方向标。戴斌院长认真听取介绍,并询问了具体细节。

在会议室,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金健向戴斌院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组织架构和集团各板块发展概况,并详细介绍了东方园林在生态治理、全域旅游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考察东方园林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右四)一行与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联席总裁金健(左四)、东方园林风景集团副总裁梁慧馨(右三)等合影留念。

戴斌院长对东方园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东方园林一直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的理念,时刻与国家总体战略保持一致,值得肯定。

他指出,东方园林将荒山污水变成青山绿水,将废弃矿坑变成公园绿地,通过整体规划、精心设计可以把普普通通的小城镇变成花园般的宜居胜地,东方园林是名副其实的“美丽中国的实践者,美丽风景的创建者,美好生活的引领者”。

戴斌院长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风景道可以承载国家战略,东方园林主动开展“沿黄”国家风景道的建设工作,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

他还指出,美好生活是美丽风景之上的更高追求,全域旅游既要美丽风景又要美好生活,缺一不可,旅游建设不能只靠原始风景原始资源,还要开发、要规划,要有意识去引领,将历史文化与现代元素完美结合。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考察东方园林

戴斌院长一行认真听取东方园林的业务介绍。

戴斌对东方园林提出建议,一是要用艺术引领百姓的生活;二是要借助科技的力量;三是要重视匠心设计;四是要做出有活力的、吸引年轻人的旅游业态;五是通过市场用商业化的方式来实现美好生活。

戴斌指出,中国旅游研究院以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为己任,在工作中也要寻找同行者,但是这个同行者要有设计能力,今天他很高兴得知东方园林有2500人的设计师团队,再加上东方园林在环境改造、景区建设运营、区域规划等方面的能力,他认为目前双方可以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合作:

1,在中国旅游发展形势研究和发展规划制定中,中国旅游发展研究院愿意倾听东方园林这类重点企业的声音,欢迎东方园林参与。

2,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可以发挥各自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的优势,共建基地,联合培育人才。

3,共同推动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联合推动国家战略的实现,包括国家风景道、国家公园、国家级度假区等,共同实现“优质旅游”的目标。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考察东方园林

戴斌院长向金健副董事长赠送文集和研究报告。

金健对戴斌院长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东方园林将认真听取戴院长的指导,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战略,用更多的优质旅游项目回报社会。

中国旅游研究院是直属于文化和旅游部的专业研究机构,于2008年6月6日在京挂牌成立。2015年12月,经中央编办批准加挂“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2017年1月被科技部列为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中国旅游研究院以“促进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为建设宗旨,致力于旅游研究与数据分析,促进旅游业发展,重点开展旅游业发展基础理论、政策和重点、热点问题的研究,参与旅游业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和论证,为地方报审的旅游业发展规划审查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承担旅游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与分析预测,旅游统计科学的研究及国际旅游统计的交流与合作,开展旅游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