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新互联网发展”研讨会在大连召开IPFS成热议

资讯 TOM    2018-06-26 18:03

2018年6年22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移动互联网应用和终端技术工作委员会(简称TC11)第十八次全会在大连日月潭大酒店隆重召开。作为国内较早研究并实际应用IPFS底层技术的消费类云存储服务商,先河公司CEO张日和与CTO杨尉受邀出席了本次TC11“新互联网发展”研讨会,CTO杨尉作为主讲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新互联网发展”研讨会在大连召开IPFS成热议

大会开幕,领导致辞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成立于2002年,协会的核心任务就是受业务主管部门委托,在通信技术领域组织开展标准化工作。移动互联网应用和终端技术工作委员会(简称TC11)是技术工作委员会之一,负责相关领域的标准研究、制定和推荐工作。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人工智能(AI)”技术研讨;第二阶段为“区块链(IPFS)”技术研讨;第三阶段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AR/VR)” 技术研讨。来自中国通信研究院、小米、中国移动、阿里、高通、QLC China等科研单位、运营商、知名企业的资深专家们分别就人工智能、区块链(IPFS)、AR/VR等前沿领域发表了主题分享。

在第二阶段的“区块链(IPFS)”技术研讨中,大会重点探讨IPFS和Filecoin作为新互联网的雏形的可能发展方向。 先河公司CTO杨尉作为该领域的资深研发技术专家发表了主题为“IPFS协议分析及其应用”的演讲,并就IPFS的“不可删除”特性,重点分享了先河公司的观点,并以先河私有云“共享圈”应用实践为出发点,深入探讨IPFS进行广泛商业应用的前景,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新互联网发展”研讨会在大连召开IPFS成热议

先河系统CTO杨尉正在做精彩分享

IPFS全名“星际文件系统”,是一种点对点的分布式文件系统,旨在取代目前被广泛应用的HTTP协议,成为未来互联网的基础协议。2017年8月,IPFS基础之上的分布式存储项目Filecoin 通过ICO筹集了超过2.5亿美元的资金引起了巨大轰动,2017年末由IPFS爱好者传入中国,迅速走红并引起广泛讨论。

作为一家消费类云存储服务商,先河系统受邀参加TC11大会,正是由于先河私有云的底层技术与IPFS高度一致,且基于分布式云存储服务有了落地应用和商业实践。

从先河官方介绍来看,先河私有云是一款消费类云存储产品,旨在满足普通消费者对个人数据的存储、管理和分享需求,上市以来获得各方的好评与认可。为了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先河率先尝试在私有云产品中增加“共享圈”这一创新功能,共享圈内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共享存储空间和数据,搭建分布式存储,享受其带来的便捷。先河在IPFS领域的深入研究引起了现场嘉宾和会议主办机构的浓厚兴趣,不仅有成型产品,更有实际商业应用。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新互联网发展”研讨会在大连召开IPFS成热议

先河系统CTO杨尉正在接受观众提问

这次会议在与会嘉宾、各方朋友意犹未尽地热烈探讨中圆满结束。究竟IPFS将给未来的互联网世界带来怎样的颠覆性变革?中国是否能抓住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在这场变革中拥有话语权?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新互联网”在中国的创新蓬勃发展。也期待更多企业与先河公司一起,为广大用户奉献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新互联网发展”研讨会在大连召开IPFS成热议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左一为先河系统CTO杨尉、左二为先河系统CEO张日和、右二墨客区块链科技公司(美国)架构师傅献农、右一为火币网首席分析师李骅善博士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