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山达人“秀”校园传统技艺 外国友人表演武术获赞

资讯 Tom    2018-06-15 14:07

近日,一场“弘扬传统文化,展示中国传统技艺”的火山达人秀-校园技能达人挑战赛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举行。比赛现场,32名参赛选手先后表演了太极、少林拳等多种传统武术,吸引了超过400人的观看数量,当天人流量达到了2000多人。

火山达人“秀”校园传统技艺 外国友人表演武术获赞

作为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英国友人现场表演少林功夫,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那股“认真劲儿”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火山达人“秀”校园传统技艺 外国友人表演武术获赞

据了解,这位英国小伙儿从小就对中国武术感兴趣,一直向往能到中国“拜师学艺”。2017年8月,他从英国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并在上海教书。直到今年5月,他又从上海寻到河南嵩山,拜入少林门下。在“师父”的带领下,英国小哥和他的同门外国师兄弟,一起报名参加了火山达人秀校园技能达人挑战赛。

火山达人“秀”校园传统技艺 外国友人表演武术获赞

“我们一共有7个外国人,我来自英国,也有来自印度、澳大利亚,还有南美洲。在美国、英国,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中国功夫,我也不例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中国的武术。现在终于可以在少林寺学习功夫了,我觉得这个体验很有意义,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让身体变得更健康,还可以锻炼脑子,让人更加灵活。”采访时英国小伙儿激动、兴奋地说。

“火山达人秀这个比赛很好,可以把我学到的少林功夫表演给大家看,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越来越喜欢中国武术、中国文化。今年10月份我要回到英国上大学了,我要把我学到的中国武术带回英国去,让更多的英国人喜欢中国武术、中国文化。”

火山达人“秀”校园传统技艺 外国友人表演武术获赞

本次火山达人秀校园技能达人挑战赛的举行,以展示校园传统技艺为主,意在致敬中国传统技术型人才,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该比赛主要涵盖在校大学生、泛青春人群以及热爱传统文化的社会人士。类型包括纺织大赛、书画大赛、茶艺大赛、武术大赛、戏曲大赛、中国传统乐器大赛等多种形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最终的火山校园技能达人盛典。

外国友人的报名参赛以及现场武术表演,也给这次校园技能达人挑战赛带来了别样的风采,让国人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在吸引越来越多外国人的同时,也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自信地“走出去”,被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成为全球新的流行与风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